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仁清法師:如何才能「不為冤家仇對死」


時間:2018/1/4 作者:清淨平等蓮

【經文】二者不為枷禁杖楚死,三者不為冤家仇對死

這個「枷禁杖楚」:一是關監獄,二是莫名其妙的挨打,綁架啊等等。這種都可避免了。三者「不為冤家仇對死」,「冤家仇對」這種死的方式很多,打比方說兩個人鬧著玩了,對方無意就能死了。舉一個例子,這是我上中學的時候聽我一個同學講的,說他家,一家人的哥哥嫂子,他哥把他嫂子殺死了,怎麼殺死的?你猜不到。小兩口才結婚不長時間,很好,非常恩愛。兩個人鬧著玩,怎麼鬧著玩啊?就是用過去婦女的扎頭用的那種橡皮的那種皮筋,稍微有點彈性。但不是很彈的那種,扎頭繩啊,塑膠的那個東西很滑、很細,只有一點點彈性。兩個人鬧著玩,他哥哥就把那個扎頭的皮筋套她脖子上了,鬧著鬧著啊!就勒到脖子裡去了。把他媳婦勒死了還不知道。你看,雖然是無意的,果報現前了嘛。他這種情況就是一種「冤家仇對」。

——摘自仁清法師《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》之大悲咒的世間功德利益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