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四十八願願願都是幫助眾生快速成佛,用的方法就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!


時間:2018/1/4 作者:妙音居士

「當來一切含靈,皆因彌陀一乘願海,六字洪名,而得度脫者,真實之利也」。這句非常重要,這句太好了,決定不能疏忽。我們如果能夠掌握到這一句,這一生真實之利確實得到了。這個真實之利,我們這一生圓滿成就了,永遠脫離六道輪迴,到西方極樂世界去。人人都能去,只要你遇到這部經典,你相信這個方法,依教奉行,真乾。萬緣放下。能不能去?你真的發這個心,真的阿彌陀佛來接引,真來,不是假的。這個機會不能錯過。

所以當來一切含靈,都因為阿彌陀佛一乘願海,一乘願海就是四十八願,四十八願願願都是幫助眾生快速成佛,所以叫一乘願海。它用的方法就是六字洪名,就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,而得度脫,度脫就是成佛。這是真實之利,這個利益是永恆的,是你帶得走的。世間名聞利養、五欲六塵,一樣都帶不走。所以樣樣現在都要看得淡,不計較、不執著,有,很好,沒有也好,不放在心上。一定要把信願放在心上,把念佛放在心上,這都是真實的利益。

文摘恭錄《2014大經科注》第217集

námóāmítuófó

南無阿彌陀佛

祈願:天下和順,日月清明。風雨以時,災厲不起。國豐民安,兵戈無用。崇德興仁,務修禮讓。國無盜賊。無有怨枉。強不凌弱,各得其所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