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信願持名,求生淨土的根本在看破、放下


時間:2018/1/4 作者:蓮藏

怎樣才有把握往生?印光大師傳給我們「信願持名,求生淨土」。它的根本在「看破、放下」。淨宗能不能成就,關鍵就在此地。肯萬緣放下,一心專念阿彌陀佛,求生淨土,那就決定成功。功夫不在每天念佛多少,讀經多少,拜佛多少,功夫在放下!因為放下之後,用的是真誠心念佛,一句佛號就非常管用,就跟阿彌陀佛連上線了。沒有放下的人,好像電信中斷,怎么念總是接不上。印祖常說:「欲得佛法實益,須向恭敬中求。」我們能有一分誠敬,就能與阿彌陀佛有一分的接通;又所謂「至誠感通」,世出世法能放下,誠到極處就能與阿彌陀佛圓滿的接通。

是不是真能放下?全在看破,看破是了解事實真相。事實真相是什麼?佛說得清楚,「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」。虛妄的就應該放下,別放在心上。你在十方諸佛剎土裡所見到的全是假的,到極樂世界你就能證得實相。要不搞清楚,絲毫的留戀,就又把你拉回來搞輪迴。時間是論劫算的,什麼時候才能夠再遇到這樣的緣分?明白這個道理,才能生起真的信願,往生比什麼都重要。努力從看破、放下下手,我們心定了,不再動搖,一個目標,一個方向,一句佛號,這一生決定成功。

(看破放下信願持名——古坑念佛堂動土致賀2017/12/26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