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欲望煩惱一起來,要馬上想到後果


時間:2018/1/5 作者:妙音居士

1現在這個社會,我們普遍所看到的是「恣情縱慾」、上下都在「爭名逐利」,這個問題非常嚴重!

2爭名逐利,在日常生活當中放任縱慾,迷在貪嗔痴裡面,這是造業,後來的果報都是在三途。

3世間人迷惑顛倒,貪圖名聞利養、五欲六塵,他在這裡面得到一點喜悅、安慰,他不曉得這是苦,為什麼?後面有大苦在等著他——三途果報。

4我們學佛的人,必須要時時警惕自己,要懂得克服自己的欲望煩惱,欲望煩惱一起來,自己要馬上想到後果。

5我們學佛的人,頭腦要清醒,不能念貪嗔痴慢、不能念五欲六塵。念這個東西,這叫造輪迴業,天天在搞六道輪迴,你怎麼能脫離六道輪迴?

6名聞利養、五欲六塵不是好東西,你心裡常常念著這個,就算你得到一點點甜頭,那一點點甜頭是什麼?是你過去生中修積的福報。如果命里沒有這個福,你也得不到,那又何苦來?

7如果命裡頭有這一份福報,不念你也會得到,何必念它?為什麼不把這個念頭轉過來念佛?

8所以我們的念頭要會轉,從今以後再不想六道輪迴了。佛講「一切法從心想生」,我的心想佛,當然就成佛,「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,必定見佛」,這個非常非常的重要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