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修行是需要一個程式的


時間:2018/1/5 作者:獨尊湛現

大家早上好,阿彌陀佛,今天還得要強調一個關於修行方面的程式。發心學佛與修行這目標是非常值得隨喜讚嘆的。但是我們必須要按照修行的程式,這個是非常之重要的一個環節。比如念佛,或誦經打坐等這個方法可以,非常好,好是好,我們用這個方法的同時,必須要明了在什麼情況下可用,什麼情況下不可用。不能盲目草率。要是盲目草率,自編自演,不會起到任何作用的,只能白白浪費時間,幾年後還是原地踏步。大家一定要注意才是。

獨尊湛現:修行是需要一個程式的

那麼究竟什麼程式,能夠使我們修行更加捷徑呢?學佛首先要明理,這個理念是非常重要。這個理從哪裡去明。那麼就得從頭說,首先拜師是極為重要,也不能盲目的去投師,必須要有個選擇性,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。必須要選擇一個真正徹悟,真正到達彼岸的這樣的過來人,確認不疑之後,真誠發願跟定了師父,這樣子心態才可以,師父會按時根據我們修行的程度來進行引導。

獨尊湛現:修行是需要一個程式的

我們必須要配合師父所引導的方式,因為師父所表達的都是自己親身所走過來的路程,是不會有誤區的。那麼這個老師哪裡尋?在佛前懇切發願佛力加持,讓我能夠早日遇到真正的善知識。真正的善知識是非常平常,並非身居顯赫。千萬也不能以職位論高低。必須要依法不依人。

獨尊湛現:修行是需要一個程式的

另一個比如我們的大德淨土老法師,慧律法師,索達吉堪布等,所講的這些資料一定要反覆的聽,不能走馬觀花聽一知半解的就心生傲慢起來,這是錯誤的。必須要反覆的不斷的去用靜態體悟,千萬千萬不能用思維去思考。

獨尊湛現:修行是需要一個程式的

因為佛法,是佛在禪定中所展現出來的大智慧,而不是思索出來的智慧。所以要是與佛的智慧相容,必須要與佛的心態相應,這樣子才是相通。

阿彌陀佛,希望大家關注,釋桑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