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仁清法師:出世間的解藥是什麼呢?


時間:2018/1/5 作者:清淨平等蓮

【經文】:八者不為毒藥所中死。

“不為毒藥所中死”,實際上有三種犯緣。第一種犯緣是“自殺”,第二種犯緣是別人“投毒”,第三種犯緣就是“誤食”。從外表看,“敵敵畏”(一種農藥)和“可口可樂”是一種顏色,同樣是液體,但那玩意喝不得。所以說這裡講到一個知見:同樣叫佛法的名詞,如果有人講的不合佛理,那就叫“敵敵畏”。同樣是佛教的形象,如果有人行使的是他自己的東西那就叫“邪法”。所以說附佛外道最有蠱惑性。就在這裡,這叫“誤食毒藥而死”。如果你是個誦大悲咒的人,不會誤食毒藥而死。別人給你投藥你也不會死,剛才不是講了嘛,孫二娘她那個店嘛也可以去住,沒問題嘛。

還有一個例子就是:自殺。喝農藥了,但沒死了。他的家屬得表現一下,搞了一個很大的錦旗敲鑼打鼓給那個農藥廠送去了:“多謝廠長領導的好,多謝廠長的產品好,如果你們不造假藥,我丈夫就死了”。感謝信,錦旗啊!廠長說:“這個錦旗我能掛嗎?”“多謝廠長造假藥”。

【經文】:九者不為蠱毒害死。

“九者不為蠱毒害死”,這個比毒藥厲害了,“蠱毒”啊根據資料上顯示,它是怎么形成的呢?就是把蛇、蜈蚣、蜘蛛和蠍子這四種劇毒的東西,放到一個地方,叫他們自相殘食,把這個毒集中到一種動物身上,做蠱毒的人呢,再從一種毒藥當中,提煉進行加工。有一定的程式,做出來一種毒藥,這種毒藥如果有人“中”的話,解藥在世間恐怕就找不到了。我們只能是找出世間的解藥。出世間的解藥是什麼呢?大悲咒的讀誦而產生的功德,就是“不為蠱毒害死”!

——摘自仁清法師《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》之大悲咒的世間功德利益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