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達真堪布:隨著業風不由自主而去,今生來世都極為痛苦


時間:2018/1/5 作者:學佛娃娃

原本想獲得更多的利益,但由於對方法一竅不通——沒有智慧,而為了妻子、生計等販賣自己的身體,實際上並沒有從中獲利。只是隨著業風不由自主而去,今生來世都極為痛苦。

為了心愛的人,為了世間的財富等小小的利益,不顧一切,仁義道德也不要了,連自己的身心都出賣了,販賣自己的身體,販賣自己的靈魂。凡夫就是這樣,這樣做原本是為了得到幸福、快樂的,但是所採取的方法都是煩惱的因,痛苦的因,所想和所行背道而馳。自己所做的殺生、偷盜、邪淫、坑蒙拐騙都是煩惱痛苦的因,所以你再怎樣努力,也不可能得到真實的利益,不可能有真正的快樂或幸福!

為了幸福、快樂而殺生、偷盜、邪淫、欺騙他人,這都是惡業。惡業是痛苦的因,怎麼能得到真實的利益呢?

若是你真想健康長壽,就要斷除殺生,去愛護自他的生命,這樣才能健康長壽。若是想財富圓滿,就要斷除偷盜,做布施。若想家庭圓滿,夫妻和睦,就要斷除邪淫,受持戒律。若是真不想上當受騙,就要斷除妄語,說諦實語。有些人處處上當,處處受騙,活該!這都是自己造的業。

世間的這些凡夫不懂這些,造下了殺盜淫妄等無窮無盡的惡業,不僅得不到真實的利益,還會隨著業風不由自主而去,今生來世都極為痛苦。既然造惡業了,就會墮落,要遭受更多、更大、無邊無際的痛苦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