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夢齋山人:君若老了咋辦


時間:2018/1/5 作者:藎木

1、佛法探討:若君老了咋辦?

朋友,當你步入老齡化的時候,你是否會感到苦呢?當你的愛好興趣和人身功能,隨著你的身體老化而老化的時候,你是否會感覺到你在苦海之中呢?有位聖者說:人生是苦,生苦、老苦、病苦、死苦。這些苦纏繞著已經步入老年的朋友。你幹啥都是那麼索然無味,特別是夫妻雙方先去一人後,那隻孤雁啊,更是苦不堪言了。傍晚夜幕降臨,那種孤獨寂寞,你能承受的了嗎?老來苦,老來病苦,因為你的心靈沒有寄託,你的心扉沒有打開。聖者說:你的心永遠不會死,你信嗎?還說你的心永遠不會老。老去的是手機和手機卡,你的心就如同手機號碼,永遠不會變的。當然這是個非常恰當的比喻。讓我們的心永遠年輕,永遠快樂!南無阿彌陀佛。

2、說皈依:

很多人皈依後覺得就萬事大吉了,從此自己就是「佛弟子」了,就會有三寶加持庇佑了,人生立刻就進入新境界了,這都是妄想。皈依不是領到畢業證,而是入學證。是不是真正的佛弟子,不是看你有沒有皈依證,而是看你有沒有去學習和行持佛法。剛皈依,就如小學生剛入學一樣,形式上有了學生的身份,但身心上還是懵懂無知的頑童,還是原來的自己,只有經過長期的學習,才能漸漸增長學識、培養品格。皈依後要常常親近三寶,聽經聞法,深入經藏。按佛陀說的去修正自己,改變自己,以佛菩薩為榜樣,發出離心,發慈悲心,使自己逐漸和佛菩薩一樣。這才是真正的皈依佛門。南無阿彌陀佛。

3、快樂分享:

古大德說:佛在靈山莫遠求,靈山就在你心頭,人人有個靈山塔,好在塔下把佛修。可是現在的信佛者,大多數都是心外求法。總要在外面找個什麼,來安慰自己,就是不向自心下功夫 。大德說:聖賢修心,凡愚修身;聖賢求心,凡愚求佛。即心是佛,即佛是心,佛由心做。是心作佛,是心是佛。南無阿彌陀佛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