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為什麼上天對邪淫有這么嚴厲的處罰?


時間:2018/1/5 作者:清心

淫慾為結縛三途的根本原因

《大方廣修多羅圓覺經》:

一切眾生從無始際。由有種種恩愛貪慾,故有輪迴。若諸世界一切種性,卵生、胎生、濕生、化生,皆由淫慾而正性命。當知輪迴愛為根本。由有諸欲助發愛性,是故能令生死相續。

《首楞嚴》亦云:眾生在中陰身時,當與自己有緣、共同業力的眾生在行淫時,中陰身則會見到一點亮光。於是飛撲過去,投入其中。因為對行淫者起憎愛之心,納此愛憎之心,與腥臊的精血結合為胎,另一段的生死又重新開始。由有此情慾愛戀共同結縛,象磁石一樣相吸不散。以是因緣經百千劫,常生生死纏縛。有此愛戀,父母子孫相互轉化,相生不斷。

省庵大師說:昔為母,今作婦。舊之翁,今作夫,由此愛戀永在結縛。

龍樹菩薩《大智度論》中說:“淫慾雖不殺害眾生,系縛為大罪”。世間有形成的枷鎖,尚且能夠讓犯者,無法逃離。假若被淫慾無形的枷鎖鎖住了。三界牢籠始終是沒辦法衝破的。

《大莊嚴經論》云:

“色縛於凡夫,五陰悉羈繫,生能縛於物,死縛亦復燃。今生至後世,未始不系縛。輪迴羈縛中,數數受生死。”

世人有種種的痛苦,多是由淫慾感生的。五趣雜居地的眾生,慾念深重,在生死的苦海中水車樣的輪轉。情慾越重墮得越深。

《首楞嚴經》中云:

“純是情愛,則墮無間地獄。九情一想,下洞火輪身入風火二交過地。七情三想,沉下水輪生於火際。受氣猛火,常被焚燒,無食無飲經百千劫。六情四想身為畜生。重為毛群,輕為羽族,一念情慾牽引三塗受生。多淫眾生,淫習交接,染心會合研磨不休,精血耗散積而成火。火旺水落石出竭,現生多感神志委靡,畏風寒炎熱,多病短命。命終感鐵床銅柱之報。”

《觀佛三昧經》云:

“多淫眾生,命終感一高銅柱,狀若火山。下有猛火焰熾,焚燒其身。驚怖下視,見鐵床上有端正女。(女則見男)心生愛著從銅柱上下,至鐵床上男女三根俱時火起。有鐵嘴鳥從二根出入,一日一夜九百次生死。”

地獄罪畢,生於鬼道又為魃鬼。心性淫亂,所過之處,陰陽失調,能令風雨不成,多遭大旱。鬼業既盡,又為畜牲,依習所感多為雀鴿鴛鴦之類。復還入道,余報感婦不貞潔,妻妾相剋,家庭失和。依業感生糞坑於泥等不淨之處。

《正法念處經》云:

“若邪淫人,不善視察犯非處淫。若於浮圖,或近浮圖。惡業因緣,命終墮大地獄,逢鐵刺穿透,火燒等大苦惱。常有人鐵蟻惡蟲食肉飲血,食其五臟。食已復生,經無量劫常被燒煮。罪業盡後,生人道中貧窮下賤。”

《大寶積經》亦云:

“墮於大怖睡,或吞熱鐵丸,或飲洋銅汁。復有熱鐵山,彼此而相會,受此苦殃時,都無救護者。”

《楞嚴經》云:

“寶蓮香比丘尼,私行淫慾。妄言行淫,非殺非偷,無有業報。發是語已,先於女根生大猛火,後於節節燃燒,隨無間地獄”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