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福報與德行(二)


時間:2018/1/6 作者:獨尊湛現

同修早上好,如何能夠讓福報相續永恆?

我們每個人即每個眾生在這塵世間,都各自承受著不同的因緣果報。這個果報,無論是善與惡,好與壞,都是不斷的在相續。

獨尊湛現:福報與德行(二)

這個福報是建立在心態的造作,而不是說拚命的去爭,去奪,望山捉影。這種思維方式是錯誤的,當然了也得靠自己的努力,在努力的過程中更需要的就是這個緣。具備了因緣一切成功,因緣不具足,那是徒勞費力。我們大家一定要認清果報的來源。

獨尊湛現:福報與德行(二)

所有的一切果報都完全建立在這個因,這個因是非常重要的。所謂「菩薩畏因,眾生畏果」,具有大智慧的菩薩,才能夠徹底的了解一切事相所發展的規律。我們眾生迷茫,看不透事相的起源與結尾,自身受到了挫折痛苦,就開始抱怨四起,焦頭爛額,卻不能夠反省自心。

獨尊湛現:福報與德行(二)

希望大家,一定要了解事實真相,認清真理,一切皆由自心所生,自心所定。我們自身因緣具足也不能把福報享盡,話不能說絕。做任何事情,都要給自己留點餘力,這個過火的言語是最消耗自身的德行與福報,所以我們最好言語要適當。儘量保持沉默。要常常讚嘆他人的長處。

獨尊湛現:福報與德行(二)

要清理內心的污垢,種種的不良惡習:貪、嗔、痴、慢、疑、殺、盜、淫、妄、酒、兩舌、惡口、花言巧語等。這些自私自利的心態,必須要徹底的驅除。

獨尊湛現:福報與德行(二)

這些邪惡驅除,正念自然就會生起,善念正行就會生起,福報自然也會同時展現。這樣才能夠使我們自身的財運,身體健康,家庭和睦等種種的福報,不斷的相續。

阿彌陀佛,祝大家萬事如意。釋桑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