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拜佛如何發願


時間:2018/1/6 作者:獨尊湛現

大家早上好,又是一個新的一天開始。也可以稱為又是一個輪迴。每一時,每天,每年,每一生,都是不停在這個不斷相續輪迴的痛苦之中。剎那間又即將迎來新的一年。我們大家要努力的在這段時間裡回顧一下,從過去的一年裡,從身,口,意,所造作的等等的罪業。被有意,無意,故意的所傷害的一切眾生,向它們真心去懺悔,能夠得到它們的諒解與包容。這樣才能夠使我們在未來的新的旅途,毫無障礙一帆風順,健康快樂的度過。

獨尊湛現:拜佛如何發願

我們佛弟子,也更要加倍的去努力,懺悔自心,消除罪業,把誦經,念佛,各種布施的一切功德,全部回向給法界眾生,即六親眷屬,怨親等眾,歷代父母師長,並祝願它們都能夠早日覺悟,得佛攝受,增福增慧,永脫輪迴苦海。

獨尊湛現:拜佛如何發願

在佛法中能夠使我們遣除違緣在工作中,生活中一切的障礙,(比如,小人,工作的壓力,身體上的痛苦,家庭的煩惱,經濟的困惑)等種種的障礙,效果最好的最靈驗的,那就是《心經》與《金剛經》。因為這部經典是佛親口所講,親口所傳,佛是不會打妄語的。

獨尊湛現:拜佛如何發願

既然如此的靈驗,怎麼去操作呢?在春節前,後,每天早晚各誦一遍,面向東方或南方,然後磕21個頭即可,最好連續滿足月,方可圓滿。要是真心去造作,萬事大吉,造作的同時內心千萬不能有絲毫的懷疑,有一分誠意,則一分收穫,有十分誠意,則十分完全受益。

獨尊湛現:拜佛如何發願

希望大家同修在這春節極其殊勝的日子裡要努力去做才是,為了自己的命運的幸福快樂,為了兒女的學習優秀,為了家人的身體健康,也要加倍努力才是。

阿彌陀佛,釋桑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