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三殊勝之回向殊勝(8)


時間:2018/1/6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三殊勝之回向殊勝(8)

呷絨多吉上師——直播開示——三殊勝之回向殊勝(8)

開示時間:2017/4/25

有時候覺得你們都是在欺騙自己:我是一個修行人,我是一個學佛人,還覺得自已了不起,還說來世要做什麼樣的人,好像都已獲得自在的感覺。沒有那麼容易,改變過去的習氣沒那麼容易。我們不還是一直這樣嘛——喜歡的人願意幫助,不喜歡的不願意幫助,不喜歡的能害就害害他,害不了也根本不可能幫的。現在還是這樣,師兄裡面一起玩得比較開心的,自已喜歡的人,給她什麼都願意;自已不喜歡的人,自已要嫉妒的人,能害到她就害一點也無所謂。那和原來沒學佛有什麼兩樣呢?沒什麼兩樣!

這個師兄如果是自已喜歡的,上師讚嘆他,表揚她,你心裡就開心;而如果是自已不喜歡的師兄呢,上師或者師兄們說他好就不開心,這個和原來沒有任何差別,就換一個名字而已。還和原來一樣,沒有改變,這個就是學得不如法。現在我們要改變的是什麼?大愛一切眾生,更加不一樣的是,你不喜歡的,對你不好的,對你傷害的眾生,更加要對他慈悲,這才談得上是一個真正的佛子。但這個對我們來說有點難度,那至少要做到平等對待,要平等關愛,不然我們平常的行為是很不如法的。

所以我們保持每一個當下的念頭清淨非常重要,比什麼都重要。如果你一直這樣每一個當下的念頭保持清淨,保持恭敬,保持善良、慈悲,總有一天你就知道原來佛和凡夫沒有多大的差別。這樣一直仔細看住自心,管好每一個當下的念頭,保持清淨心,總有一天有希望證悟。開悟了,就會得到修為,就會得到佛陀的智慧和能量,佛法不可思議的悉地和殊勝加持才會得到。不然每一個當下念頭還是和原來一樣,那修不管什麼樣的法門都沒有用的。就如我們的手機一樣,你這個手機裡面一直不更新,到一定的時候,雖然外殼是一樣的,都是蘋果手機,但裡面的功能和系統就不齊全了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