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念經、聽經有秘訣!!


時間:2018/1/6 作者:蓮藏

這就是我常常告訴同修,每天念經決定不要想經裡面的意思,不能想,你想經裡面的意思就是增加妄想。念經是修定,這部經展開來從頭到尾念一遍,這一遍一個小時,至少我這一個小時不打妄想;這一個小時不打妄想,這一個小時業障就消掉了,念經的用意是在此地。不能研究這一句什麼意思,那一段什麼意思,那就增長業障;不但沒有消,業障在增長。諸位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。聽經也是如此,坐在這兩個小時,聽懂一句就一句,聽懂兩句就兩句,不要去研究;研究,你又再打妄想。你果然是不用研究心,心裡在那靜靜的聽,不分別也不執著,不打妄想,這兩個鐘點在修行,同樣的戒、定、慧三學增長。所以凡夫很多人修行不能成就,方法搞錯了。

經只要一直念下去,不管它什麼意思,念的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,把自己的妄想分別執著念掉。照這樣說法,隨便念什麼經都可以!對的!在理論上講一點都沒錯。為什麼要念《無量壽經》?我念別的經還不是一樣嗎?念《無量壽經》是釋迦牟尼佛教我們念的,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如來教我們念的。老師教你念,你聽話就好,為什麼跟老師抬槓?理論上是不錯,念任何經都一樣,都是消業障,可是到最後的功德利益不一樣。原因在哪裡?最後的功德利益,這部經無比的殊勝,不相同。

無量壽經玄義(第十集)1989/11新加坡檔名:02-04-10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