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不邪淫者,得如意眷屬報


時間:2018/1/6 作者:清晨

張文啟是福建人,有一年,閩地土匪犯境,他為了逃避匪難,與朋友周君一同避入山洞中。當他們進入山洞後,發覺洞中有段蜿延曲折的路,裡面花木扶疏,落葉繽紛,宛如世外桃源。他們放大膽子向前走,一路上沒有遇見一個人。哪知走到路的盡處,忽然發覺路旁石凳上坐著一位美麗的少女,二人不覺大為驚喜。可是少女看到了他們兩個陌生男人,極為恐慌,急急忙忙的要逃出山洞去。

他們二人實在不願意少女離開,事實上那少女如果獨自逃出山洞,反而有遇著土匪的危險。張文啟就高聲的喊著少女說:『小姐!小姐!你不要逃,你不要逃!我們都是當地的忠厚老實人,也是為了逃避匪難而來此,決不會對你不規矩的。』少女聽到張文啟說話的聲調,誠懇而和善,知道不是壞人,就放心下來,同時自己也覺得逃出山洞,恐怕反有遇匪的危險,就停止著不逃,回過頭來與他們聊天了。

那位小姐從容的坐定下來對他們講述自己逃難的經過。原來她起先是與父母一同逃出,後來因為在途中遇著土匪,各自逃命,因此與父母逃散。三人談談說說,也就不覺寂寞。

張文啟確是規矩老實的好人,心中只想如何保護那位與父母逃散的少女,絕對沒有邪念,可是同行的周君,不免有些色迷迷的,到了中夜時分,屢次企圖非禮少女,都經張文啟強力阻止,少女幸未被污。

第二天早晨,張文啟拉著周君一同走出山洞,借詞出去探聽訊息,其目的是把周君拉開,使那少女安處,不受糾纏。出山後知道土匪已經離境,就邀同村中父老,到山洞中把少女領出,並問明其父母里姓,托村老送這位小姐安返家中。

過了不久,少女的父親黃老先生,央人至張家說媒,因為感謝張文啟的恩德,辦了很豐富的嫁妝,把那位美麗的小姐嫁給他。結婚後夫唱婦隨,生活極為美滿,後來生了兩個兒子,長大後都狀元及第。

佛經上說:『不邪淫者,得如意眷屬報。』以上昭彰的事實,豈不是佛經最好的註解嗎?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