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大安法師:運動員學佛吃素體力跟不上怎麼辦?


時間:2018/1/7 作者:淨山

問:請問法師,運動員學佛吃素體力跟不上怎麼辦?

大安法師答:這個觀點完全是一種妄念的產物。怎麼能說吃素體力就跟不上呢?吃素是最好的營養啊,蔬菜是陽光的食物,能夠使我們體力充沛啊!

有些奧運會馬拉松冠軍就是吃素的。再看動物中吃素的大象、牛、馬,它們的耐力那麼好啊。而那些吃肉的動物,如虎、狼、獅子等,真正跑起來,卻是非常吃力的,跑不了多遠,體力與耐力還真的比不上吃素的動物。

你的觀念一定要改變過來,要相信學佛吃素會提高你的運動成績。否則你會有負面的觀念,哎呀,我吃素,體力跟不上!一切法由心想生,你認為體力跟不上,營養不夠,還真的就營養不夠。

如果你堅信營養一定夠的話,那你的身體就會非常地壯實,運動成績也會很好。

運動中,尤其在競技的過程當中,一個人能否超常發揮,關鍵就是看心性的穩定程度。

心性的穩定靠什麼?你好好念佛,心裡默念南無阿彌陀佛,靠佛力,把本具的潛能發揮出來,然後非常專注地在一個點上把它爆發出來,成績就上去了!

所以學佛挖掘我們的潛能,吃素培植我們的清淨心,只會使我們的體力更充沛,運動成績更好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