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三殊勝之回向殊勝(9)


時間:2018/1/7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三殊勝之回向殊勝(9)

呷絨多吉上師——直播開示——三殊勝之回向殊勝(8)

開示時間:2017/4/25

一樣的道理,我們很多人表面上在修大圓滿等大法,修各種各樣的大法,見到的大德也不少,但是內心沒有跟上,也只是徒有其表而已,內心沒有任何修為和功德。所以我們必須要清淨每一個當下,每一個當下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!讓我們證悟的,就是當下的一個念頭,輪迴與涅槃都包含在當下這一念中,地獄在這一個當下,淨土也在這一個當下。所以這個當下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,這點我們要知道。其實,我們人的情緒也呈現在每一個當下:愉快也是當下,煩惱也是當下。所以保持當下的念頭清淨比什麼都重要,做到這樣,成就解脫就有希望了。

每個人首先修好這個三殊勝,用它來進行斷惡行善。具足這個三殊勝,那不管你修什麼法,做什麼善事,都是大乘佛法,會非常殊勝圓滿。這個三殊勝是不能或缺的,發心殊勝尤其不能缺。比如我們今天要去拜見上師,上師按照密法裡面來講就是佛,那見佛前有沒有發心殊勝?沒有那就沒具足發心殊勝,有那就是具足了;然後和上師一起的這些時間,保持的是不是正行殊勝的狀態?如果是,那就具足了,不是那就沒具足;最後就是見了一個小時,或幾十分鐘,或者是一天、幾天,見完了,準備離開的時候,是不是回向殊勝也具足了?沒有那也是沒有把握好機會,錯過了。從今往後都這樣,做任何善法都要有三殊勝,放生也好,自已做功課也好,都要具足三殊勝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