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發願台

戒淫五個月後的體驗以及學佛感悟


時間:2018/1/7 作者:金榔頭

算起來,從我上次發心戒淫已經快要五個月了,其實這並不是多大的成就,也不值得去炫耀,只是在當時的我看來這真的是有點無法想像,我當時無數次想如果我的生活里沒有了這種不堪的事情會是怎樣,我會不會也像其他年輕人一樣陽光呢?我的生活會不會變得更加理想呢?經過這麼長時間,我真的感覺很不一樣。

自從沾染上手淫的惡習後,從來沒有保持過這麼長時間不破的記錄,我無數次都懷疑我這輩子戒不掉它了,內心充滿著絕望而又不甘,不甘心這輩子就這麼被它給毀了,不甘心這輩子註定內心猥瑣生活黑暗。我有過很多目標,也有很多追求,但是我真切的感到了只要我不戒掉它,這些都是妄想,是痴人說夢,是鏡中水月。我又怎麼能夠放開手腳去努力,不要說浩然正氣,連做事的自信都沒有,我相信很多手淫的人心裡都有這樣的感覺。

從我上次發心戒除手淫後,我一直在佛法中學習,我讀經,抄經,將自己的部分收入施捨建寺、印經,供養三寶、放生等等,這些之前我也做過一些,但是都沒有堅持下來,或者可能是福報不夠,沒有打敗邪念。但是,這次我深深感覺到了佛法給予我的力量和定力,讓我這幾個月里幾乎從來沒有動過邪念,即使看到些擦邊信息、電影,仍然持以正念,真的是感謝各位佛菩薩,末學會始終如一,堅持學佛的,阿彌陀佛。

其實,我邊學佛邊戒色真的讓我感覺到了生活的變化。首先,就在於我的工作,之前一直不滿意我的工作,對薪酬有更高的期望。但是,慢慢的,我的收入真的提高了,之前從來沒有想過能上4500,家人說的時候我都不敢構想,因為感覺這是不可能的。但是,現在工資漲到了5000,有時甚至更多,而且今年還發了年終獎,有一兩萬,這在我們這種小城市裡真的是非常不錯的。因此,末學更加感恩佛菩薩,阿彌陀佛,末學的感激無以復加。而且,在工作中各種小事也都非常如意,領導逐漸認可了我,和同事相處也越來越融洽,真心感覺生活中沒有多少不開心的事情了。身體上,之前稍微吃些辣或者熬夜都會臉上起很多痘,現在臉上幾乎什麼也沒有了,皮膚很好。即使有時因為工作一夜沒睡覺,臉上都沒有多大的反應,這就是戒除手淫後身體機能的改善。

最後再說說末學學佛和發願的事,末學之前發願施捨、念佛、誦經拜佛等。末學懺愧的是,施捨錢財的話,末學幾乎每個月都做到了,雖然中間有信心不強放鬆念頭的時候,末學最後也做了補交;拜佛也是每周都做到了拜三十五佛或者八十八佛;但是誦經和念佛就有些不足了,由於中間思想的改變,末學沒有繼續誦經而是改為抄經了,現在還有落下很多功課,以及每日的念佛,這些末學祈求佛菩薩和諸位護法神的原諒,在給末學些時間讓末學來完成。同時,在新的一年

——2018年,末學想將我的發願內容做些改變。因為,末學的凡心還是很重,對於親人的苦和生活不能完全放下,希望能夠儘自己所能讓他們的生活好些,因此,也為了末學能夠更加隨喜捐助施捨,末學不再設定每月目標,改為每月隨喜捐助,拿出來一部分幫助改善下親人們的生活窘境。同時,我會更加努力,在學佛上花費更多的時間精力,不再設定具體的數量,而是做到時時刻刻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

現發願如下:

弟子在新的一年裡更加虔心學佛,常念佛,誦經抄經,供養三寶,施捨放生,並將佛法更多的套用到生活中去;

弟子希望經過戒色以及學佛,能夠將自己以往的罪孽減輕,離苦得樂,在生活中末學會繼續持準菩提咒,積累福報,生活能夠慢慢走上正軌,不令父母費心操勞;

弟子也希望能夠在今年早日找到理想的對象,希望她溫柔賢惠,通情達理,也能理解法理,支持我,最好一塊學習佛法,希望她工作地點跟我在一塊,穩定方便。因為我的母親身體不便吃苦太多,希望她的父母年輕些能夠幫助我們,如果這樣的話弟子以後一定會加倍的回報他們。

末學發這篇文章,其實也是為了能夠幫助更多的同修戒除手淫,萬惡淫為首,這個惡習真的要戒除啊,不然真的是萬劫不復;而戒除之後你會發現你的生活真的會越來越順,一點一點變好,不要懷疑自己戒除不掉,多學法多做善事積累功德,自然而然就會水到渠成。以上是末學的一些淺薄認識,如若有那些不妥,希望大德們能夠指點批評;若能有些積極影響,末學願將功德回向給所有世人,願大家都能夠得聞佛法,離苦得樂。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

點我打賞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