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仁清法師:若患耳聾者,咒胡痲油著耳中即瘥


時間:2018/1/8 作者:清淨平等蓮

【經文】:若患耳聾者,咒胡痲油著耳中即瘥。

「患耳聾者」指一切的耳病,耳聾都能治,耳鳴能治嗎?耳背能治嗎?耳疼耳炎,中耳炎都能治。相對應的能夠展開,因為我們誦經的時候,一定要正確理解佛陀的含義。「若患耳聾者,咒胡痲油」,就是加持胡痲油,:著耳中「就能治好。胡痲油是什麼東西呢?【解釋】胡痲油就是芝痲油、香油。哎呀!這道菜太香了。這道藥太便宜了,治的那個病太多了,就這個意思。耳聾你用香油治好了,你想想多麼的沾光啊。不過起效起到什麼程度看你的加持大悲咒了。這個胡痲在甘肅一帶有生長,但是甘肅那一帶的胡痲和說得那個芝痲是不一樣的。西北方向那一帶的地區有種胡痲的,胡痲的纖維是能用來納鞋底織布等等,個不高,那個東西,和大痲差不多,這種東西也能打油,但是根據我查的經典上講胡痲油應該是芝痲油,那一種雖然也叫胡痲,但不是指的那一種,他那一種指的某一個地方的叫法。我們以芝痲油、香油為準。

——摘自仁清法師《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》之大悲咒的世間功德利益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