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什麼是放生


時間:2018/1/8 作者:獨尊湛現

阿彌陀佛大家早上好。有的同修問我關於放生的事情,那麼今天我們就談談此事。放什麼眾生功德大呢,其實不能分別,眾生平等的,放生的種類不要分別,放生的時間也不要分別,地點,數量都不能夠分別,只要去努力做就好。

獨尊湛現:什麼是放生

放生的範圍不單純是指用錢去買,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各種動物,及遇到各種各樣的事相也可以放生,那麼有人問了,放生顧名思義,就是指把小動物們讓它有個很快樂幸福的歸宿嗎,怎麼還能夠與事物還有關係呢?

獨尊湛現:什麼是放生

是的,假如在語言上尖酸刻薄,得理不饒人,倚強凌弱,仗勢欺人,落井下石,等這種類型的行為與念頭都屬於殺生。希望大家能夠對自己提醒,改正自心的惡習。

獨尊湛現:什麼是放生

必須要從內心真誠的升起廣大無量的菩提心,用慈悲喜舍的心態去平等的對待一切,最少哪怕對大家所付出一個微笑,這樣的表現也極其殊勝,這才是我們真正的放生。放開我們內心的心量之生,這才是放生真正的目的所在。

獨尊湛現:什麼是放生

用這些各種各樣的念頭與行為去做,然後誦心經給它們回向,三皈依,及念佛號等這些方式去做了,那麼這個功德那真是不可思議,果報不可思議。任憑自心所求啊,百分之百都會稱心如願的,佛門是不打妄語的。

獨尊湛現:什麼是放生

只要肯做,果報就會自然而現,如影隨形。有很多人問我,說佛法不靈驗,感應效果不明顯,後來我與大家討個明白,結果呢不是佛法不靈驗,而是我們大家做的方式不正確,造成了陰差陽錯,南轅北轍,誤以為是,這怎麼會靈驗呢。所以說目標準確,方式得當,這是非常關鍵。

阿彌陀佛,釋桑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