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救中國傳統文化就是救全人類第2集(2018.1.1)


時間:2018/1/8 作者:蓮藏

把宗教帶回教育,這個很有意義,現在英國人在做,英國王子就是把所有的宗教統統帶回教育,這非常正確。人家說宗教是迷信,宗教是教育。宗教是什麼教育?宗教是愛的教育,「神愛世人」,愛的教育。這個好!他現在做得很積極。

現在培養師資,現在東方、西方都一樣,普遍最缺乏的是老師。辦學沒問題,老師到哪去找?沒有老師。所以先培養老師。三年的時間辦博士班,在大學裡面開一個和諧博士班,實際上就是傳教師,就是每個宗教的傳教師。一定要把經典講清楚、講明白,然後再依靠神的教誨,把神的愛心找回來,放在自己的心上,大家都學神愛世人。神的愛是公平的,是沒有選擇的、沒有厚薄的,平等的愛、真誠的愛、無條件的愛。這個想法很好!所以這個博士班三年,主要就是教神職人員,各個宗教推選,在大學裡開這個課程。

三年之後,我估計至少有三十個博士,和諧博士,就是有三十個傳教師,不管哪個宗教,所傳的神聖的愛。三年之後可以培養三十個老師,學校就向上提升,辦宗教教育學院,我有三十多個老師,可以了。宗教教育學院就是宗教大學,因為老師沒有那么多,所以不能叫大學,叫學院,七年畢業。七年之後,我估計我們可以培養到一百到一百五十個拿到博士學位的傳教師,可以講經的。有這么多老師,一百到一百五十個老師,我們就可以正式辦宗教大學,幫助全世界每個宗教傳教師都拿到博士學位,都有教授的資格。這樣第一個大學就辦起來了,這是好事情。所以英國人做事情做得很踏實,從培養老師下手。十年之後,有足夠的師資,宗教大學就出現了。

救中國傳統文化就是救全人類。中國人學中國儒釋道踏實、有根,難得。這是救世的工作,這是神聖的事業,不是小事。個人生活,能吃得飽、穿得暖,夠了,多快樂,救文化、救人類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