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達真堪布:欲望所帶來的災難和傷害不只是今生,還有來世


時間:2018/1/8 作者:學佛娃娃

我們為了世間的利益付出了很多,如果把這份艱辛的千百萬分之一用在修持正法上,一定能成就,即身成佛都沒有問題,或者說早就成佛了,早就圓滿了。

我們為了貪慾去追求世間的利益,在這個過程當中所遭受的痛苦,要比行菩提道的菩薩所遭受的痛苦大得多。行菩提道的菩薩要成就佛圓滿的果位,這個過程是艱難的,要遭受一些痛苦和折磨,但是凡愚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,為了承辦世間的利益所遭受的痛苦比前者大得多,時間也比前者漫長。

無始劫以來,我們為了滿足自己的欲望而遭受了無數痛苦。若是現在我們再不利用人身,不去承辦解脫,還要繼續輪迴,還要不斷地遭受痛苦。反之,若我們真正能發菩提心,能精進修行,成就沒有那麼難。比如說我們修大圓滿法,上等的可以即身成佛,當下圓滿;中等的在臨終,中陰界時能圓滿;下等的不過七世就能解脫,能夠圓滿,時間很短。我們現在修持的大圓滿法是無勤而成就之法,不用經歷那麼多艱辛苦難,很容易、很輕鬆就能圓滿。

貪慾給自己帶來的災難和過患是非常嚴重的,是不可想像的,並非兵刃、毒害、烈火、險地以及怨敵等傷害能比擬的。

在人的一生中,被烈火焚燒,被刀斷頭、砍斷四肢,被人下毒毒死,行走險地,被怨敵加害,這些可能都是極大的傷害。但是,這些傷害都沒有辦法跟貪慾給自己帶來的災難和傷害相比。欲望所帶來的災難和傷害不只是今生,還有來世,它會讓你出脫無期。這些傷害誰能做得到?只有欲望和貪心能做得到,其他任何敵人、任何災難都沒有辦法做得到。

大家要徹底斷除貪慾,不能貪戀世間。在座的各位已經上山出家了,應該跟紅塵徹底分割,不要再去想這些,不要總尋思這些了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