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荔姐妙計退色狼,好色邪淫癲癇狂


時間:2018/1/9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因果報應錄】荔姐妙計退色狼,好色邪淫癲癇狂

滿媼是紀曉嵐先生弟弟的乳母,她有一個女兒,名叫荔姐,嫁給鄰鄉的村民為妻。有一天,荔姐聽說母親患病,想回娘家探親。可是事出匆促,來不及與丈夫同行。時已黃昏,沒有月亮,荔姐一個人獨自在黑夜中步行。

當荔姐在回娘家的途中,走到半路,忽然發現後面有個男人追來,看樣子是要企圖強暴她。可是在夜晚的曠野中,四周無人,無法呼救,正在十分危急的時候,荔姐轉身向路旁的墳墓中逃去。

她隱身在古墳的白楊樹下,把頭上的簪,耳上的環,取下藏在懷中,再把褲帶輕輕的系在頸項上,又把頭髮披得很散亂,更把舌頭吐得很長,瞪目向前直視。

那個男人跟到荔姐的方向,朝著墳墓直追,走到白楊樹邊,定晴一看,原來是一個縊死鬼。他頓時嚇得魂不附體,驚仆倒地。

荔姐乘那男人倒地的時候,狂奔逃走,幸而得免強暴。當她回到娘家,氣喘吁吁,驚惶未定,父母見狀,驚問何故,荔姐才把途上遇險經過說出來。

第二天,鄉間盛傳某家青年夜間遇鬼,因而中邪,發狂囈語,常雲有鬼跟他,經過醫藥的治療,道士符籙的施術,都無效驗,因而癲癇終身。

荔姐假裝縊死鬼,是為了避免受到強暴,出於不得已的正當防衛。那個青年企圖強暴夜行少婦,雖然遇到的不是真鬼,但在驚恐之時,邪魅乘機而入,以致造成終身不愈的精神病,可為好色邪淫者戒。(取材自《閱微草堂筆記》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