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要徹底了解什麼是修行


時間:2018/1/9 作者:獨尊湛現

大家好,我們還得要從佛法的角度來講。修行的途徑中千萬要具足一個廣大的慈悲心與無量的菩提心,只有用這樣的實際作為才能起到破除「我執」,無我也就是沒有什麼分別,妄想,心態自然隨著也就安(靜)了,心態(靜)了智慧就會顯露,智慧有了,定力也就具足了,這些都具備了,這樣子禪定就形成了。這樣的境界才能夠稱之為真正的清(淨)心。

獨尊湛現:要徹底了解什麼是修行

在學習佛法與修行的旅途是有不同的程式來一點一點的發展而來,初學到明理,明理到證道,這兩個中間的環節,程式是非常重要。希望大家要慎重提示自己。千萬不要說皈依完之後等於信佛了,念佛號就等於開悟成佛了,這可是天大的笑話。

獨尊湛現:要徹底了解什麼是修行

皈依之後說明告誡自己,從今以後應該對自己有個嚴格的約束,發心要學習佛,菩薩的捨己為人,慈憫眾生這樣的精神。所以我們要努力驅除自我,斬斷自私自利這樣的貪心,把這種心化現為大悲心才是。

獨尊湛現:要徹底了解什麼是修行

念佛號的同時也要學習經典。當然年紀特大,只能念佛號了,因為學習經典不方便。這年齡小的必須不能離開經典。要是想成為一個信佛的人就必須對經典有所熟悉,有所了解。這才能談得上是一個真正的信佛的。

獨尊湛現:要徹底了解什麼是修行

佛已經說的很清楚了,末法時期要以經為師,我們的老師釋迦牟尼佛給我們留下了修行的方法,即自然規律,宇宙真理都完全記錄在經典裡面。希望大家要認真努力遵從善知識所引導的方式來修行。

阿彌陀佛,釋桑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