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相信的人有福了,相信的人這一生必定成就


時間:2018/1/10 作者:王習訓

《無量壽經》這部經里講的方法很特殊,一般人不敢相信,所以十方諸佛如來都說——不是釋迦牟尼佛一個人說——難信之法,真難信。你怎麼沒搞清楚你就相信?相信的人有福了,相信的人這一生必定成就,而且是不可思議的成就、無法想像的成就。我們要很冷靜的思惟,不能勉強,勉強的心還是假的。真心是什麼樣子?真心是什麼都放下了,連佛法也放下了。佛法是假的,不是真的,是佛用的善巧方便,幫助你回頭,幫助你見到這自性,如是而已。佛有沒有一點東西給你?沒有,全是你自己的。

戒定慧三學,自性裡頭本自具足。我們如果真的明白了,日常生活當中,無論遇到什麼人,無論遇到什麼事,你要記住跟我同體、一體,同一個法界、同一個心性,所謂共同一法身,妄念放下了。妄念裡頭最明顯的,恩怨放下了。本來你有喜歡的、怨恨的、討厭的,你明白這個道理之後,這些歡喜討厭怨恨都沒有了。心地如如不動,沒有妄想、沒有雜念、沒有分別、沒有執著,跟佛就接近了。能夠保持永遠不丟掉,恭喜你,你就成佛了。

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(第四回)第450集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