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網上幾則關於財富的真實小故事


時間:2018/1/10 作者:厚厚

1997年畢業到2015年我是做會計的,那時公司的老會計用單位轉資期間的漏洞賺錢,因為瞞不住我,所以也分了我幾千塊錢。後來換了一個單位,利用老闆娘不懂財務,又貪了錢。

我從結婚剛開始就吵架,2008年,不僅吵架先生還問我要錢。他嘴裡就沒句實話,總是找各種藉口找我要錢,其實他只是跟那些狐朋狗友去吃喝嫖賭了。還經常在外面欠錢,要我幫他還。這期間我連死的心都有,不僅我辛苦賺錢都不夠,還要到處借錢幫他還各種不斷冒出來的債。他不找別人,甚至他的父母他也不找,就找我要錢。我實在是不想幫他去填這些無底洞,可是又放不下他,一直鬼迷心竅地縱容著他。這樣好多年了,我痛苦得無法形容,但又毫無辦法。我恨,我何必,我為什麼……我一遍遍問自己,我想這裡面肯定有原因的,我想知道原因。後來我遇到了佛法,才明白原來一切都是自己感召來的。我做財務時,貪了不當之財,自然感召來幫我花錢的人。凡凶財,凶入必凶出,拿了不當之財,必定會很多倍地以痛苦的方式還出去。我真是自作自受,自作孽不可活,說的就是我!

現在我們離婚了,到現在為止,我還在收拾爛攤子,以前幫他借的債還沒還完。偷盜感召貧窮,一點都不錯。

現在我也辭了財務工作,換了份工作,我不想去趟那混水了。我開始堅持放生,每個月布施收入的百分之十,一直在做。現在至少我內心平靜了,找到正確的方向,我相信會走出來的!(作者:匿名)

我們隔壁公司一位女會計,四十來歲。她五官長得也不算醜,但是給我的感覺就是怪怪的,說得通俗一點,明顯的刻薄相,明顯沒福的人,也是不好打交道的人。我周圍的幾個女同事對她也有同樣的感覺。

但是後來一件小事,似乎讓我明白了她為什麼是這種面相了。我有一次看到她拿著電水壺去衛生間裝水,她打開水龍頭,將電水壺放在水池檯面上接水,而且每次將水開得最大,上完廁所再回來拿。頂多十幾秒能接滿一壺水,她次次讓水嘩嘩地流幾分鐘到十幾分鐘,看著太可惜了。

浪費公家的東西,同樣損耗的是自己的福報。從這一件事中,就可以看出她的為人了。我想她一臉的刻薄相、薄命相,可能也與此有關吧。(作者:第八日)

我單位貨運員老張貪心很重,他靠工作之便,想方設法貪錢,這么多年下來,也貪了不少了。凶財凶入凶出的,他現在真是應了這句話。他自己患有糖尿病,要不斷地吃藥。他兒子原來在國企,也是貨運員。可能受老張的言傳身教,同樣利用職務之便弄錢,最終因東窗事發而畏罪潛逃,弄得家庭破裂。留下幾歲男孩,由老張和老伴收養。兒子欠公家幾十萬公款,全部是他償還的。他女兒以前也在國企,只是她從不安心,不好好上班,成家後也不安心過日子,一連離婚七次。最後去當了小姐。

另一位貨運員老王,跟老張是一丘之貉,可以說是貪得無厭。他的家庭同樣是亂七八糟的。他們夫妻多年不和,經常吵架,動不動一點小事就大打出手。打到60多歲時,終於離婚。他兒子上到初三就退學,在社會上當小混混,老去跟人幹仗,用刀砍人。老王給人賠醫藥費。從來強中自有強中手,惡人自有惡人磨,動不動砍人的人,遲早要被人砍。有一次這兒子的頭被人砍了幾刀。治好不久,又被人扎了數刀,腸子都被扎出來了,好不容易才救過來。老王的女兒是弱智,跟人結婚幾年後,離婚了,現在是老王養著。

我母親單位王所長,更是個赤祼祼的貪官,吃喝拿卡,沒他不敢要的,單位沒人背後不罵他的。那時不像現在這么嚴,所以他一直平平安安乾到了退休。但他並沒有落好。他兒子是個敗家子,愛賭,幾萬幾萬地輸。要不就在外面混,約架,不是打傷人而拿醫藥費,就是被打得一身血而上醫院。王所長花了很多錢給兒子找了份很好的工作,可是上班5天,他就打死不幹了,錢白花了。退休一年後,上面對貪腐查得緊了,他貪公款的事被人連帶出來了,雖然沒判刑,但連退休金都沒了。現在他兒子做清潔工,開著拖拉機到處去拉垃圾,工作又髒又累。他的大女兒、二女兒全部做清潔工,工作又髒又累,工資少得可憐,一家子過得異常艱難。

不義之財,拿著太順手了,只是還的代價也太重了!(作者:東林小蘿蔔)

我們潮州很多人都信佛,家裡也供佛,去寺院十塊也好二十塊也好,多少隨喜一點,很平常。

潮州人有了錢,都樂於拿錢出來做公益。潮州的國小、中學、學校的圖書館,很多都是潮州商人回來建的。像潮商陳偉南就建了曾經是亞洲最大的韓山師範大學圖書館,潮州本地的兩個圖書館,也是潮商捐建的。

遍布城鄉的很多祠堂、廟宇,都是大家踴躍捐建的。李嘉誠在香港捐建了非常大的寺院,星河地產的老總捐建了深圳的弘法寺。潮州還有一個泰佛殿,也是在泰國經商的潮商回來建的。有個老闆還弄了一條輪船,專門用於放生,這種例子還有很多。

所以有時候想想,不單單是有打拚精神成就了潮商,同時也是佛家思想中的樂善好施觀念成就了潮商。

我小時候有小偷小摸的習氣,偷過不少東西。包括在學校放學後偷每個同學的書包里的錢或者學習用品,也在商店偷過很多,也偷過母親和小姨的錢,也想過偷奶奶的錢。

後來相親的時候,我總是鬼迷心竅地看不上人品好、條件好的,先後錯過了4個,最後和一個普通很條件的人結了婚,日子過得很一般。

和我一起偷東西的那個同學也是,給她介紹家庭條件好的,她也總是各種看不上。結果嫁進了一個不怎么樣的家庭,過得很艱難。布施帶來財富,偷盜導致貧窮。一個有偷盜習氣的人,自然只會很難得財富福報,也就自然不可能嫁入物質條件較好的人家了。看起來是陰錯陽差,實則是必然的結果。(作者:匿名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