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63)修安忍是今生漂亮的因


時間:2018/1/10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63)修安忍是今生漂亮的因

《佛子行》講記

著作:無著菩薩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

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以前他說你罵你的時候,你也會恨他埋怨他;他說你一句,你會還他兩句。現在我們學了佛以後要改變,要像個佛子。我們經常說,“今天我去皈依了,成了一個佛子了”,但是光嘴上說沒有用;只有遇到對境的時候,用《佛子行》來善待他人,你才是個佛子。也就是說,他們現在說你的時候,你真正以恭敬心來面對他們,這樣的話,你們之間的矛盾也就化解了。以後他也不會再指責你罵你,對你會有慚愧心,肯定會向你道歉。用這種心態去修行,不管今生來世都會有幫助。

這樣發自內心地修安忍,不斷地修下去,才會成就解脫。即使今生成就解脫不了,也會有一個完美的來世:因為修安忍的功德,下一輩子能轉生到人間;哪怕轉生動物界,也會轉生為一隻漂亮的、慈祥的動物。

我們也特別喜歡打扮,做美容,其實想要變漂亮,今生修安忍,發慈悲心,好好打掃佛堂、道場,供養佛像,說不定今生就會變成漂亮的人——女性變成美女,男性變成帥哥。但我們真的要這樣去修,修了以後,我們的自相續才會調柔,才會得到善的果報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