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學佛,這個問題是大問題,自己一定要想好


時間:2018/1/10 作者:王習訓

【彼諸有情。皆是阿彌陀佛宿願因緣。俱得往生極樂世界。】

這裡頭有一句重要的話,『皆是阿彌陀佛宿願因緣』。宿願,不止一世,多世,過去生生世世都跟阿彌陀佛結了這個緣。為什麼沒有往生?那就是我剛才講的,臨命終時最後一念岔了。想起來,這叫打閒岔,這個閒岔一打,麻煩可大了,這一生往生的機會失掉了,這個宿願再等待來世吧。我們是希望這一生成就,還是希望來生成就,這個問題是大問題,自己一定要想好。如果希望這一生成就,什麼問題都得放下,連所學的佛法也要放下。

世法是假的,佛法也不是真的。一切法怎么來的?《般若經》裡面告訴我們,從心想生。六祖惠能大師開悟的時候告訴我們,「何期自性,能生萬法」。萬法從哪裡來的?從自性變現的,自性遇到有緣它就現相,不是真的,幻相。佛在經上告訴我們,這些相生滅相,實相是不生不滅的。到極樂世界你就能證得實相,就是說你的緣成熟了,你所看到的是宇宙人生的真相;你在十方諸佛剎土裡面所見到的,是幻相,是假相,不一樣。要不搞清楚,你對這個世間還有所留戀,麻煩可大了,絲毫的迷戀、留戀,就把你又拉回來再搞輪迴。拉到輪迴裡面去,那不知道什麼時候,時間論劫算的,不是論年算的,你要經過多少大劫,你才能再遇到這樣的緣分。所以,明白這個道理,努力的從看破、放下下手,我們心定了,穩了,不再動搖,一個目標,一個方向,這一生一定成功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