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十年沒有改變,她得念佛三昧了


時間:2018/1/10 作者:至誠感通

經要多聽,一遍一遍反覆的聽,東北劉素雲居士就用這個方法,她是十年聽經就聽一部,一門深入。而且一部經,她的方法是一天只聽我講一個小時的,一個光碟一個小時,早年講的。將這一個小時這一天當中聽十遍,一遍聽完了從頭再聽,聽十遍,明天換第二片。這一部經大概是一百多片,我記得好像一百四、五十片的樣子。聽完之後從頭再聽,十年沒有間斷,十年沒有改變,她得念佛三昧了。有沒有開悟?這個事情只有她自己曉得,縱然沒有能夠大徹大悟、明心見性,大悟肯定有。怎么知道?她沒有學過的經,請她去講,她都能講得頭頭是道,沒講錯,這沒有開悟做不到。

她十年工夫沒有白費,真有成就,把自己的病治好,這就是讓人生起恭敬心、生起信心的一個例子。得的紅斑狼瘡比癌症還嚴重,當時醫生告訴她,你能夠存活的時間只有一、二個月。她的心很定,也不著急、也不害怕,每天就聽經,聽完經之後就念佛,這就是她每天的生活、每天的功課。二、三個月之後,紅斑狼瘡好了,再去檢查,真好了,沒有了。不但這個病都沒有了,醫生說,一般人縱然能好,那個疤一生不會脫掉的。他說你怎么連一個疤都沒有,你有沒有用什麼藥物來對治它?沒有,就是念佛聽經,自然好的。不可思議!這些都是現在的人,現在還活著,給我們做了證明,給我們做了榜樣。

文摘恭錄—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(第二六六集)2013/4/17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:02-040-0266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