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宗宙法師:皈依之後必須要做的事情是什麼?


時間:2018/1/11 作者:君合

問:皈依之後必須要做的事情是什麼?

宗宙法師:皈依之後最必須要做的,是不能皈依天魔外道、外道典籍、外道邪眾。比如你皈依以後又去皈依道教、天主教、伊斯蘭教,和他們一起做禮懺等等,這些是必定不能做的。還有一個是不能把所有的神、土地公、鬼,混在一起供,「只要誰讓我消災免難,我就都供他,我就皈依他」,這也是不行的,這樣也會把我們從一個佛弟子,變成一個非佛弟子。這兩點你如果做到了,你佛弟子的身份是不會失去的。這是最重要的兩點。

還有主要的一點:凡是信佛以後,我們就不能再去傷害眾生了。因為傷害眾生是違背慈悲心的。佛法就是從慈悲(心)出來的,和大悲是相應的。佛菩薩都是大悲的,他看著一切眾生,都要生起讓他們成佛的心。這些眾生以前都是我們的父母,就不忍心去傷害他們。所以我們也要向佛菩薩學習。我們去傷害了眾生,第一個受苦的是我們自己,會障礙我們生到天上、生到極樂世界,所以不能去傷害眾生。由不能傷害眾生,又分出了很多種。譬如你去殺人是傷害眾生,偷東西也是傷害眾生,邪淫也是傷害眾生,騙人也是傷害眾生,凡是惡業都會傷害到眾生。所以就不能傷害眾生,因為傷害的是你自己。

最主要的,就是要做到剛才說的兩點:不能去皈依天魔外道;也不能認為其他的宗教跟佛教都是一模一樣的,這樣的想法不能有。尤其是想要往生極樂世界的人,如果平時你專心得連其他佛都不念了,你還怎麼去皈依其他天魔、鬼、神?皈依三寶也是要專心的。只能皈依三寶,不能皈依其他的天魔外道,這是三寶弟子要遵守的。

——摘自《如何念佛修行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