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逆媳平時不孝婆婆,身陷泥土窒息斃命


時間:2018/1/11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因果報應錄】逆媳平時不孝婆婆,身陷泥土窒息斃命

清代嘉慶二十三年,江蘇省•無錫縣•北鄉曹溪里,有王姓的兒媳,是一個潑辣兇悍的逆婦,平日懶於操作家事,一切煮飯洗衣,乃至打掃等雜務,都要老態龍鐘的婆婆動手。可是婆婆年老力衰,對於家事的操作,當然不能做得理想,或是房屋打掃得不夠整潔,或是菜餚烹調得不夠味兒,因此時常遭受逆媳的惡言咒罵。

那逆媳的丈夫,亦即婆婆的兒子,是一個懦弱無能的人,坐視妻子忤逆自己的母親,不敢加以勸導,更談不上管教。鄰居的人,有時看不順眼,偶而從旁勸解,總無法遏制逆媳的惡性。至於婆婆本人,為了愛護孫兒,竟甘受逆媳的凌辱,逆來順受,日子一久,逆媳更加肆無忌憚。

有一天,婆婆帶著孫兒玩,不知怎的,孫兒跌了一跤,跌破了頭。逆媳認為是婆婆太不小心,以致跌傷了自己的兒子,竟對婆婆破口大罵。正在咒罵得兇狠,使婆婆痛心萬分的時候,忽然烏雲四布,大雨傾盆,不一會兒,房屋內外,都積滿了水,逆媳兩腳踏在泥地上,因泥地被洪水沖得很鬆,逆媳竟陷入泥土中,越陷越深,她不禁驚慌起來,急忙大呼:「婆婆救我!婆婆救我!」婆婆看到媳婦陷入危急狀態中,雖已忘了平日的怨恨,很想救她,但在狂風暴雨中,束手無策。逆媳身體的大部分,都已陷入地下深泥中了,放聲痛哭起來,可是哭也無用,不到一小時,全身滅入地中。

狂風暴雨過後,鄰居們把逆媳從泥地中挖掘起來,已經窒息斃命,這樣的慘死,好像是被活埋一樣。遠近的人,看到逆媳死得如此的奇異,都說顯然是忤逆的現身惡報。當時有人作了一首詩說:「大地難容忤逆人,一朝地滅盡傳聞,婆婆叫盡終無用,何不平日讓幾分!」(取材自《萬善之元》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