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修行並不是以出身來論果位


時間:2018/1/11 作者:獨尊湛現

阿彌陀佛,大家早上好,匆匆忙忙一天又一天,年復一年剎那之間就過去了。千萬不能讓光陰白白度過,實在可惜。在修行的旅途中常常會遇到很多困擾,會給修行形成了障礙怎麼辦,其實非常好辦,這應該感恩才是。

獨尊湛現:修行並不是以出身來論果位

我們無論遇到任何的因緣都要充分的把它給利用,這叫做轉識成智。煩惱即菩提。自心的感受有多苦,念頭轉換過來,我們的內心對塵世間的影像放得就會更多,放下的越多,內心的垃圾就會越少,所以說困擾並不是壞事,要感恩一切。

獨尊湛現:修行並不是以出身來論果位

家裡環境好的,福報大的,是沒有任何煩惱,但是對名聞利養,富貴榮華是很難放下的,雖然平時沒有什麼牽掛內心感覺很殊勝,其實這個大部分都是假定,往往會產生強烈的我執與所知障。希望大家要經常檢驗自心,可不能誤以為是,到關鍵的時候我們功夫不得力,非常糟糕,悔之晚矣。

獨尊湛現:修行並不是以出身來論果位

如果在道業上真想達到最佳的境界,真的是一番苦行啊,松梅的精神能夠在嚴寒之中展放出它們的美。真正要是能達到圓滿的成果,必須要有一番生與死的較量。不然是沒有辦法能夠徹底的,把這扎在塵勞已久的根拔掉。可不是說很輕鬆的就會到達終點的,除非我們是再來人,不然希望大家千萬不要誤以為是,這樣會耽誤自己的,因為我們迷惑一生一世了,所以想轉變,功夫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夠達到的。

獨尊湛現:修行並不是以出身來論果位

要是覺得自己輕鬆的達到了終點,那只有再來人,否則是不可能的。要是覺得自己可能不是這類型的,也包括現在有很多妄師,主要的因素知見偏激,目的不明,就是這樣子才會導致半路就下車的非常之多。所以大家千萬在修行的道路上一定要謹慎從事,一步失足千古恨。

獨尊湛現:修行並不是以出身來論果位

阿彌陀佛,釋桑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