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小三的輪迴故事


時間:2018/1/11 作者:厚厚

我同事李主任五十多歲了,一次聊天中,他講起了一件發生在自己親人身上的輪迴故事。

李主任的小姨有三個兒子,三兒子大家都叫他小三(別想歪了,人家是男滴)。八九歲那年夏天,小三在外婆家過暑假。一天午後,小三躺在房間的地上睡覺。鄰居家男人過來串門,看到他在睡,就想著搞個惡作劇嚇唬他一下。他用一個白紙剪了三個洞,兩個做眼睛,一個做嘴巴,然後拿兩隻煙夾到嘴角,一個嚇人的面具就做好了。鄰居背著光走到小三跟前,發出怪叫去叫醒他,小三正睡得迷迷糊糊,睜開眼時,驟然看到這副嘴臉,當時就幾乎嚇昏了。也許是合該命絕,小三經此一嚇,下午開始發高燒,回家後沒兩天去去世了。

一晃二十年過去了,一天李主任的小姨和幾個女人一起去逛街。在合作社(以前的商店的稱謂),有一個二十歲左右的年輕人一直跟著她們,老盯著她看。李主任的小姨就生氣了,罵他,你一大小伙子,老跟著我們一群老娘們幹嘛!哪知這個小伙子一句話把她驚住了:「媽,我是小三啊。」看她發楞,小伙子接著說:「咱們家門口有一棵大柳樹、一個石磙,旁邊是個小池塘。」這話是對的!她老家門口柳樹旁,當年確實有個石磙,但現在早已不知下落了。難道這小伙子真的是小三輪迴轉世嗎?

小伙子跟著她回到家裡。他說他現世的家,在離這兒幾十里地的一個村子。他記得前世一些事,但具體地址記不清楚了,所以找不回來了。直到這天在街上偶遇,認出了前世的母親。家人再問他一些其它情況,他也能模糊記得,包括親戚家的情況、外婆家裡的擺設。小三現在生活的地方離前世的家有幾十里路,平時根本沒來往,外婆家更是遠,如果不是小三的轉世,他怎麼能知道家裡的情況呢?大家越問,越確定這小伙子就是小三轉世,所以很快相認了。隔世重逢,悲欣交集,就不細表了。

後來小三到前世父母家裡走動,很是孝順。李主任的小姨和小姨夫去世的時候,小三主動承擔一部分喪葬費用,遺產一分不要。這大概是小三和前世的父母緣份未盡吧。(作者:煙花易冷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