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64)上師來城市的目的是為了讓你們生起一顆善心


時間:2018/1/11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64)上師來城市的目的是為了讓你們生起一顆善心

《佛子行》講記

著作:無著菩薩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

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非佛教徒就不說了,佛教徒之間也能觀察到這樣的情況,今天和這個師兄感情很好,一起去聽聽法,很開心。他結緣你念珠什麼的,你也結緣他一個東西,玩得很開心。明天又來了一個師兄,他對這個新來的師兄很好,對你有些忽視。慢慢地,你就不來了,往後退了,還找了個藉口:「算了,沒有緣分。」其實根本不是什麼「沒緣分」,還是你沒有修好。如果你有慈悲心,朋友之間這樣不是很好麼?你肯定希望他「對誰都比對我好」。

一個師父和居士之間也有這種情況(我猜很多居士心裡都這麼想的吧?),今天來了一個居士,師父送他一點東西,他很開心。過了一年,或者幾個月後,又新來了一個居士,師父給新居士送了東西,沒給他送東西,他就不開心:「上師對我不好,對我不關心,卻對新來的那個那麼好……算了算了,跟上師沒有緣分,再去找一個」……開個玩笑,其實上師不會有這樣的分別念的。

上師認為,你已經學了那麼長時間,肯定有一點點進步,肯定不會在乎這個東西了。而新來的呢?還是要哄哄他的吧……開玩笑啦!上師們真正的目的,就是讓他能進入佛門,真正學習一點佛法。其實上師到大城市來,沒有什麼其他的目的,最大的目的就是讓你們生起一顆善心,做一個真正的修行人。如果實在是沒有辦法,你們成不了真正的修行人,就做一個有善心的人吧,能有一顆善心,這是上師發自內心的願望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