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對婚姻損害較大的幾個主要原因


時間:2018/1/11 作者:阿彌陀佛平和

對婚姻損害較大的幾個主要原因!

很多人婚姻不幸福,有的是命定的,更多的是自己“作”出來的。自己不惜福,肆意揮霍,再大的福也經不起折騰的。

下面談談對婚姻損害比較大的幾個主要原因:

一是邪淫,這一點對於婚姻損害最大。

邪淫包括婚前的過度放縱,婚後出軌,傳播及過度閱覽色情內容,非正常及太過的性行為,比如zw等。

什麼福分都是有定數的,感情之福同樣如此,用掉一分就少了一分。婚前的放縱會大幅度消耗婚姻方面的福報,有可能是得不到佳偶,即使得了佳偶也會相處不好。當然也見過放縱之後而得佳偶的,這是各人的福報不同。富豪可一擲萬金而不傷其本,貧窮的人,缺幾百元錢都會要了他的命。

有一些女孩子說了,年輕時好好瘋一下,玩夠了再找個好男人嫁了。事實上是,你瘋夠了,感情的福也消耗得差不多了。沒福之後,好人碰不上,再碰到的人都是極品無下限。就算僥倖找了個好人,也會相處不好:“都是好人,可我們不適合”,“他對家人、親朋甚至陌生人都仁至義盡,為什麼單單對我不好?”性格因素之外,與自己的福報不夠是有絕對關係的。沒有了感情之福的人,剩下的婚姻是沒有好運而言的。有句江湖話:出來混,遲早要還的。

當然也有人能舉那么幾個反例,但人家那方面的福報非常大,她浪費得起。你感覺你的福報也大到可以任意揮霍的地步嗎?

婚後的出軌,不管做得多隱秘,必然會對婚姻造成種種問題,兩人自然就會形相近、心相遠,多半生出種種矛盾。婚姻福報重的還好一點,這方面福報輕的,很容易就此徹底毀了婚姻。

還有一樣損害婚姻的事,就是自慰太多。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感情不順,戀愛不成,婚姻不如意。同時會導致精神萎靡不振,不自信,記憶力差,不受尊重,被人輕賤,做事種種不順。

二是墮胎。

一般墮胎之後,男女關係就會很快平地起風波,乃至急劇降至冰點,重則導致分手或離婚。這是業力所致,身不由己地要吵要鬧,事前什麼樣的保證都沒用。

三是不孝。

包括對父母及公婆或岳父母的不孝,這一點我在生活中及推命中屢見不鮮。不孝會嚴重損耗人的整體福報,本當大富貴會削減為小富貴,本當溫飽會削減為衣食不周、窮困潦倒。天底下的事,沒有比不孝更損福報的。這種福報的損耗是全方位的,自然會波及到婚姻。

四是輕率的態度。

這是現代人的通病,以為婚姻像件衣服一樣可以換來換去,不知離婚對未來的影響有多大,尤其是對女性的影響。離婚前想得很傻很天真,離婚後才發現,現實的各種艱難,遠遠超出自己的想像。

怎樣獲得美好姻緣?

1.可以獻花供養、禮拜佛菩薩,祈求佛菩薩加持牽引良緣來到;

2.戒殺放生,放生功德很大,增福消障,給其他眾生新的生路,自己的人生也多條路;

3.多多予人方便,助人危困,培福報增善緣;

4.多多接觸善友,參加義工活動,以結善緣;

5.不可犯邪淫,因為這會傷害婚姻的福報,而且邪淫容易感召惡因緣;

6.助印佛經善書,勸人信因果、學佛念佛;

7.努力斷惡修善,依五戒十善業去做。自己先當個好人,才能感召福報相當的好人來相愛,因為“物以類聚、人以群分”;

8.多行布施、多說愛語、多做有利於他人的善事。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;

9.一定要孝順父母尊敬長輩領導。父母長輩是我們的根,沒有堅牢的根,長不出新的枝葉開不出花結不出好果;

10.多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或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及觀世音菩薩聖號。

俗話說:香花引美蝶,臭糞引綠蠅。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。夫妻的福報是相契對等、互相感召的。所以,若想求賢妻良夫,自己先要做個良善有德之人,依上述幾條,老實行持,如是日日不退,發心向善,佛菩薩一定會安排好姻緣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