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方海權:每個人應修行出莊嚴的相貌


時間:2018/1/11 作者:阿霞

有一大富人家中供養辟支佛,時富人的女兒日日見辟支佛身體粗惡醜陋,噁心輕慢,可罵毀言,生瞋恨心。

後辟支佛受其全家供養,入涅槃前,為其種種神通變化。其女即時悔過自責。祈願尊者願諒罪釁噁心,辟支佛原諒之。

由於大富布施而輕慢瞋罵辟支佛,其女後出世為波斯匿王女,公主尊貴,但容貌醜惡,世所未有。

國王令嫁貧人,令女婿侍女常閉門戶,幽閉在內,令不見人。

當時醜公主心惱自責種何罪生極醜態。自念,今佛在世,潤益眾生,即遙禮世尊。佛知其志,即在其女前地中踴出,現紺發相。女見佛身相好光明,益增歡喜因歡喜故,惡相即滅,身體端嚴,猶如天女。嗚呼,相由心生。見眾人生歡喜心猶能得相好,何況見佛。

面上無瞋真供養,

口裡無瞋出妙香。

心中無瞋無價寶,

不生不滅是真常。

修學佛法一定要捨去瞋恨的心,捨去仇恨的心。

諸佛菩薩還能愛惜被其傷害的仇人,因而佛陀相好光明,心無瞋恨,寬容忍辱,唯有慈心,才能成就紫金光聚,廣度無量眾生。

柔和善良的心才能有柔美的嬌容,心毒口惡之者當然滿臉醜象。清淨如法的心才能有清和雅典的秀容,漂亮的相貌,令眾看之歡喜。

——摘自《處世必讀嘉言集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