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有事無事都須精進念佛,生死大事不可等待將來(四)


時間:2018/1/12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學佛隨緣開示】有事無事都須精進念佛,生死大事不可等待將來(四)

啟芳、圓果兩位法師,見到西方極樂世界大地平坦,寶幢珠網上下交錯。又見到一位出家人,駕駛一台寶車而來,跟啟芳、圓果兩人說:我是法藏,以夙世願力緣故,來迎接你們。啟芳、圓果兩位法師,就坐上車上,感覺他們的身體是坐在蓮華之上,同時又聽到釋迦牟尼佛,與文殊師利菩薩,以梵音聲稱讚淨土。

在前面有一個大殿,大殿的前面有三層七寶的階梯,第一層是在家人,第二層是在家人出家人各一半,最上面的第三層都是出家人。阿彌陀佛指著階梯的出家人與在家人,跟啟芳說:這些都是在閻浮提念佛的人,往生到這個地方,你為何不自我勉勵呢?哇!每一位念佛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人,在大殿前面的七寶階梯裡面,非常的殊勝。阿彌陀佛說出這樣的事實,是不是令我們念佛的人內心非常的歡喜,對不對啊?凡是念佛的人,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,這樣的話,若不是阿彌陀佛親口說出,我們也不知道。啟芳、圓果兩位法師,醒來之後經過五天,兩人無病,突然聽到一陣的鐘聲,問旁邊的出家人:你們是否有聽到鐘聲?大家都說:沒有啊,我們沒有聽到啊。啟芳、圓果兩位法師說:鐘聲乃是為了我們往生之事,不久兩人就一起往生了。

《淨土往生傳》所記載的這個公案,這位僧衒法師,啟芳法師、圓果法師,都是精進用功念佛,不是經過好幾十年,沒多久的時間,沒幾個月的時間而已。

諸位菩薩!這樣精進念佛比較好,還是懈怠念佛比較好?精進念佛比較好。這個公案帶給我們很多的啟示:

第一、僧衒、啟芳、圓果,這三位法師都很精進念佛,不是懈怠念佛。

第二、阿彌陀佛跟我們說,不要懷疑,念佛的人一定會往生我的西方佛國,所以我們要相信佛的願力,相信佛的誓願,相信佛的話。

第三、啟芳、圓果兩個人,坐上好似蓮華的車上,是乘法藏願力,這就是在跟我們啟示,我們將來要臨終,親見阿彌陀佛蓮台來迎,登上蓮華之上。雖然是我們念佛召感的,但是是阿彌陀佛的願力所成就的。站在我們眾生這方面來說是自力,站在阿彌陀佛成就蓮台,迎接眾生來說是他力。所以有自力有他力,自力和他力會成就我們往生的是阿彌陀佛願力大悲不棄的救度,是不是要為阿彌陀佛感恩鼓掌!這樣你要念佛嗎?要!當然要念佛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