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沒有這種觀念,怎麼做裡頭都帶著有障礙,都有煩惱


時間:2018/1/12 作者:王習訓

冤家宜解不宜結,對於冤家,為什麼我們跟他處得不好?前世不善的因,這一生遇到了。那過去生錯了,這一生我要把關係搞好,以慈悲、恩惠對他,吃一點虧沒關係,結要解開,養自己的德行,又把冤情化解,這是真正的智慧。

一定要曉得,六道十法界都是假的,不是真的,佛在經上比喻,這一場夢,何必認真!過去不知道,沒學過佛,當真,結的就有冤讎。現在明白了,明白就要化解,你對我怨恨,我加倍對你好,你不理我,我也不怪你,我們的善心善意永遠不會變更。你對我有成見,我對你沒有意見,久而久之,結就化開了。

遍法界虛空界萬事萬物跟我是一體,冤親債主跟我原來是一體,一體有什麼好計較的。自他是一不是二,問題全化解了,你才真正能夠做到斷惡修善、積功累德。沒有這種觀念,怎麼做裡頭都帶著有障礙,都有煩惱,這個煩惱就是見惑、思惑,我們想錯、看錯了,有偏見、邪見、成見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