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大家不要迷茫,要相信真理


時間:2018/1/12 作者:獨尊湛現

昨天,大家有的來問本命年犯太歲,犯什麼小人等。這些說法都是一派胡言亂語,沒有絲毫的道理,無論大家皈依,還是未曾皈依也都要長點心吧,清醒清醒吧,要相信真理,深入佛法,依教奉行。其實什麼是皈依,就是在家能夠虔誠的依教奉行的人就可以稱之為皈依。

獨尊湛現:大家不要迷茫,要相信真理

我曾多次講過,千萬不能迷信,被這類胡言亂語給自己造成了煩惱,那是沒有必要的,我們一定要相信自然規律,就是因緣果。要想自身的福報達到理想,必須要得下種子發心布施。金錢富有,首先就得付出金錢的種子。要是衣物富有,就得布施衣服,發心必須要真誠,要平等的心態,(要突破自己的六親眷屬)(發心布施衣物不能把垃圾送),如是因如是果。心有多真誠,果報就有多大。如影隨形。千萬不能抱著不勞而獲的心態,這是不可能的。福報的大小完全取決於心態與心量的大小。厚德載物。

獨尊湛現:大家不要迷茫,要相信真理

心善一切善,這是真理,有的人又說了,我心好,我從來不去傷害他人。這樣子可以嗎,不可以,這只能說做人的本質,但是談不上德行,更談不上功德。要主動的去做一些成人之美的事,要去發心布施,(付出)這才是你所積累的德行。德行要是大,天不怕地不怕,又怕什麼太歲。世間的萬法當體即空,一切唯心所現,唯識所變,這就是真理,就是自然規律。

獨尊湛現:大家不要迷茫,要相信真理

大家要覺悟,一切唯心造,要是讓自身福報大,首先發心布施的心量要大,種子下的多才能夠獲得大豐收。所以說千萬不能心外求法,那樣水中月,鏡中花,法不真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