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修行人一定要認識自己


時間:2018/1/12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修行人一定要認識自己

上師(微博)教言集

修行人一定要認識自己,看清這個“我”,明白了這個強大的我其實了不可得。那別人說你好或者不好都是你修行的對境,很好的功課,好好運用就是無上菩提果,否則,他說你,你恨他,就沒有辦法掙脫這個輪迴的“我”的牢籠了。

上師講的法,要記在心裡,不能忘掉。要長期想,不斷地想,不能嘴巴上說“喔,知道了”,出門就忘了,這樣我們聽法聽得再多也沒有用,時間都浪費了。不斷串習後要努力去做到,不然見再高的上師大德,做再多的功課,都沒有什麼用。

對所有眾生髮愛心菩提心是每個學佛人的宗旨,必須要去做的。現在很多人學了一段時間佛後,變成了另外一種情形,對僧人法師們起邪見分別念,這完全是錯誤的。佛轉了三次法輪,傳了八萬四千法門,我雖然很笨,從六歲開始學佛,但至今沒看到過佛讓我們這么做。這其實還是一個傲慢心的問題,大家為了對自己對來世負責,要好好修心。

(未完待續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