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世間哪種人福報最大?


時間:2018/1/12 作者:妙音居士

世出世間第一等的福報是什麼?修行。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,這是真正的福報。有機緣天天聽經、念佛,是天下最有福報的人。

真正修道人,生活樸實節儉、隨緣自在,諸佛護念,所以要知道,能放下的人,真正有福!一天到晚背好多包袱,那人可憐,沒有福!

“定”是真正的福報,無論在什麼境界裡面,不被境界轉,在境界中如如不動,這種人有福。“一心清淨”,身心沒有牽掛、沒有憂慮、沒有煩惱,這是真正的福報。

福報現前不能享,福報要用來供養一切苦難眾生。福報給眾生享,不要自己享,這樣福報就永遠享不盡;福報自己享,沒幾天就享完了。

福報給眾生享,是真正的福報;福報自己獨享,很容易變成禍害。所以,世尊示現在九法界,絕不示現享福之相。

福報絕對不是為自己享受,而是為了接引眾生。念念為眾生,不為自己,這個人福報無邊。

經云:親手布施,誠誠懇懇,福報最大。有許多人發心印經,印經是修大福報!一切經裡面,最有價值的無過於《阿彌陀經》,這是弘揚圓頓大法,弘揚第一法門,我們明白之後應當努力去做。

念佛法門,是一生成佛的法門,如果你死心塌地來修學,成佛真的不難,三年決定成功,所以說哪一種人福報最大?老實念佛,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的人,這種人福報最大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