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三舅殺業招感的凶宅


時間:2018/1/12 作者:厚厚

十多年前,三舅家的房子被拆遷了。過渡時期,舅舅一家租住在城鄉結合部。門口是一塊荒地,草長的很深,屋前還有一座孤墳。我到那兒去過,進去就感覺很不舒服,反正說不出來的不喜歡。但是租金便宜,房子也不錯。後來我媽媽還說過一次,跟我外婆說的,說是哥家租的房子不好吧。後來我們還隱約聽說,這家男房東是因為交通事故死了的。我舅舅不信這些,滿不在乎的說:「反正租個一兩年,等新房子好了就要搬了。」

看到這裡,大家也許看出端倪來了,我舅舅不久也因為交通事故去世了。他出事後,有位懂風水的說,我舅舅那段時間新買的房子,風水也不好,是凶宅。說了一大通道理,我也不懂。

我三舅去世已經八九年了,他死於交通事故。那時我讀大學了,平時不在家。那年五一(那時五一黃金周還沒廢除),我回家了。吃過午飯後,媽媽說:「我帶你去看看你三舅吧,你三舅出車禍了,只怕不行了。」我一時震驚得無法相信,趕緊去了醫院。我看到三舅全身插滿管子,看著我的眼神那麼留戀、那麼溫和、又那麼可憐。

從醫院回來後,當天晚上,我夢見三舅告訴我說想吃柚子。那不是出柚子的季節,第二天早上,我跑遍超市和大街小巷去找,也沒有買到。我安慰自己說,也許做夢不是真的,舅舅不一定就是想吃柚子。沮喪的我先去了醫院,我哥不在,只有我舅媽。看見我來了,就讓我先照料一下,她說三舅想吃柚子,她出去買。我當時一下子愣住了,首先想到的是,難道舅舅真的不行了?都能給我託夢了!我傻傻的站著,心痛得無法呼吸了一樣,都忘記告訴舅媽我跑了很多地方沒買到,於是舅媽走了。

我走到三舅身邊,拉著他的手,說些安慰的話。我突然感覺他手抖動得很厲害,努力張嘴想說什麼,但是很快手軟了下去。我慌了,趕緊喊醫生,醫生過來搶救了。在這期間,我急忙給舅媽和表哥、還有我媽打電話,奇怪的是他們的電話全都打不通。我真是急死了,又不能離開了去找他們。過了一會,醫生宣告了死亡。看著心電圖變成一根直線,我哭著編了一句「三舅心不跳了」的簡訊,群發出去後,瞬間就失去了全部力氣。這時再打電話,全都能打通了。

白髮人送黑髮人,這對我外婆的打擊實在非常大,我媽媽為此哭腫了眼睛,我表哥是三舅唯一的兒子,但是他們都沒能在他咽氣時守著他。我是唯一給我舅舅送終的人。

我外婆信佛,有位居士可能是開了天眼,見到我外婆,就說她有位去世的兒子,背負的殺孽太多了,生前被很多蛇附身,現在在陰間受苦。還說我外婆現在在為這位兒子修功德。這位居士說的話,一聽就知道所指的是三舅。

小時候,我就聽說少年時代的三舅簡直是蛇的剋星。三舅屬蛇,從小不怕蛇,特別喜歡抓蛇。他們下鄉接受再教育的那個地方,蛇特別多。可以說沒有蛇入了我三舅的眼後,可以逃生的,他追幾面山坡都要抓住。以至於後來他幾乎遇不見蛇了,應該是身上有了某種氣味或者氣場。偶爾有蛇遇見他,就像見了凶神惡煞一樣死命逃竄。

那時的人還是不吃蛇的,他抓蛇、殺蛇全是當好玩。因為家庭成分問題,低人一等,三舅應該是很孤獨的,沒有多少同齡小孩願意和他玩。現在我想,抓蛇只是他的遊戲,或者是以此證明他的勇氣,擺脫讓人瞧不起的一種方式。

後來回城了,三舅就更碰不到蛇了。但是就在他出事那年,我前面說的,他家租的那房子門前的荒地里,夏天草長的極深,對的,在這草里,他又抓過幾次蛇。城裡收購蛇的地方很多,抓的蛇都賣掉了。這些被賣掉的蛇,命運可以想像得出來。(作者:wsgb83)

心上蓮花點評:

很多人一出了事,就往風水上去想。但為什麼偏偏這位三舅不管是租的房子、還是買的房子,全碰上凶宅、而且還聽不進勸呢?實際上,風水只是表象,人的命運走到哪一步,就會感召什麼樣的房子、什麼樣的人、及什麼樣的事。而命運只是業力的表現,包括宿世與現世的種種行為、語言、心念(身口意三業)的共同作用與延續。惡業成熟,就有種種不利的因緣際會,湊到一起,這就是惡緣感召的結果。業波洶湧,因果森嚴,哪是看個風水就能改變的,世間哪有這般便宜的事?

「諸餘罪中,殺業最重」,蛇是嗔心與報復心最重的動物之一,殺蛇的後果尤其可怕。從小殺蛇無數,走到這一步,只是業力使然,豈關風水?大家是在漫不經心地造著殺業,懵懂無知地承受著果報。天道好還,每一點施之於眾生的傷害,都是要自己一點一滴承擔回來的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