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念佛人功夫到一定的程度,會見到佛


時間:2018/1/13 作者:妙音居士

1大勢至菩薩告訴我們,「憶佛念佛,現前當來,必定見佛」,換句話說,念佛人功夫到一定的程度,會見到佛。念佛人有感,佛就有應,佛讓你見到,讓你產生信心,你會更勇猛精進,不會退轉。甚至於佛還給你授記:你還有多長壽命,到臨終時候我來接你。

2有很多念佛人,他的功夫成就了,他見到佛,他還有壽命他不要了,提前走了。你看《往生傳》裡頭,很多三年往生的,為什麼三年往生?壽命不要了,一見到佛,馬上就求佛帶他走,這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3《淨土聖賢錄》、《往生傳》裡頭,幾乎一半都是三年往生,這是什麼原因?凡是念佛功夫成就的人,他是走還是不走,他自己會考慮,考慮的因素只有一個,就是法緣——有緣就住,沒有緣就走。

4像海賢老和尚,他的法緣非常殊勝,所以阿彌陀佛給他延長壽命,叫他表法,做好榜樣給別人看,不能早走。壽命既然是佛延長的,還操什麼心?沒有必要,操心是多餘的,操心要受苦。對身體不要管它,不要去想它,想如何把表法這個事情做好,讓人家生起信心、生起願心,一向專念,這就對了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