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佛法教人修寂靜,現在人不甘寂寞!


時間:2018/1/13 作者:王習訓

*古大德所謂,不怕念起,就怕覺遲。念起是習性,凡人哪有沒有念頭的道理?所以不怕念頭起來,就怕佛號忘掉了,隨著你煩惱一個接一個,就造業了。念頭才起來,第一個念頭,第二個念頭就是阿彌陀佛,換過來了,起念頭馬上換成佛號。

功夫進一步,知道起念頭是煩惱,不起念頭是無明,也不是好事。不起念頭,我們也要把佛號提起來,破無明,這句佛號既破無明,又破煩惱。佛號要念念相續,這大成就,這是真正彌陀弟子,真信切願,老實念佛,沒有一個不成就的。

*在日常生活當中,見到了會起心動念,會有受想行識,受想行識叫生煩惱,受是接受,接受了馬上就有妄想,心就不清淨。這個時候把佛號提出來,把你的感受,受想行識,取而代之。佛號提起來,受想行識遠離了,讓佛號相續,這叫真功夫。

*人沒有生死,就是轉世,無論在哪一道,死了之後他就會轉世。至於轉到哪一道?懂得因果的人他可以操縱,不懂因果的人隨業流轉,那個很苦,自己不能掌控。自己如何掌控?那就是斷惡修善,積功累德。

*佛法教人修寂靜,現在人不甘寂寞,所以他定不下來,他要熱鬧。真正學佛的人很少,往生的人更不多。所以我們要努力、精進,這個緣太殊勝難得,決定不能放鬆,一心一意求生淨土,這個世間統統放下。無論是善是惡,決定不要放在心上,心上只有阿彌陀佛,口念阿彌陀佛,身禮阿彌陀佛,三業精進,決定得生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