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淨土法門:其夫得了怪病,剎那全身冰涼,血壓突升即休克,是否屬於三世因果的感應?


時間:2018/1/13 作者:佛前明燈

問:下面還有一個問題,近日一個同修要求幫助助印《金剛經》,因其夫得了怪病,瞬間從心發涼,剎那全身冰涼,血壓突升即休克,送醫院不需要治療就正常了,在家就可能隨時發病。她知道這是業障病,誦經、印經回向。患者本身是編輯,父親在屠宰場冷庫工作,這是否屬於三世因果的感應?

答:非常可能,因為他得病這個狀況跟他父親在屠宰場冷庫工作有一點相似,而且自己從事於編輯的工作。做編輯的,就是做新聞工作的人,如果你所寫的、所報導的是正面的,無量功德;如果報導是負面的,報導殺盜淫妄這些事情,造罪業就重了。業因果報在一念之間,希望他自己能夠回頭是岸,從此再不寫這些誨盜誨淫的作品,多多的宣揚倫理、道德、因果,他的病就會好。所以他應該多看看《了凡四訓》,特別是《俞淨意公遇灶神記》,這個東西對他有大好處,比印《金剛經》還有效。

學佛答問(答香港參學同修之一一0)(共一集)

2009/1/30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:21-509-0001

普為父母師長、歷劫冤親及一切有緣眾生回向:

願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;上報四重恩,下濟三途苦;

若有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;盡此一報身,同生極樂國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