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愛無疆

時間:2018/1/13 作者:天蠍與雙魚的愛戀

廬山東林寺網路部的蓮覺師兄,在她的部落格中講述她兒子親歷的一件事。那件事讓她對佛法、對因果建立起了深切的信心,成了她皈依佛門的重要機緣。將部落格原文略加編輯,轉述如下:

當時江西電視台一套有一檔欄目叫《傳奇故事》,這是一個以全國各地具有傳奇色彩的新聞事實為素材,進行深入採訪的專題節目,蓮覺師兄的兒子張翔宇是節目的編導。

2006年10月底,他們採訪到一個白血病兒童的家庭故事。

有一位從事幼教的單親母親,帶著幼小的女兒與父母一起生活。孩子5歲那年,突然被查出患上了白血病。她這種情況下,唯一的治療途徑是做骨髓移植,移植成功後的生存率也只有50%左右。

這位母親第一反應便是將自己的骨髓移植給女兒。但醫院做配型化驗要800元錢,聽說骨髓捐獻中心化驗不要錢,便來到了捐獻中心。檢驗結果下來,母親的骨髓與女兒並不相配,卻與本城另一名患有白血病的七歲小男孩相配,於是捐獻中心動員她給小男孩捐獻。商量的結果,幼師一家人回絕了。理由很簡單,考慮到手術或許存在一些風險,她又是家中唯一的頂樑柱了,若她出了點什麼意外,身患重病的女兒怎么辦?年邁的父母怎么辦?

七歲男孩的父母得知這個訊息,帶著孩子找到她家,跪在她面前求她救命。這位母親一見那小男孩病得那么可憐的樣子,心就軟了,滿口答應了。由於人體幹細胞要增長到一定的數量才能進行移植,所以手術前須用藥促進幹細胞加速增長。但這種藥物的副作用大,會引起發燒等症狀,所以給藥的間隙需要拉得比較長。幼師惦記著躺在病房的女兒,也擔心日益羸弱的小男孩,強烈要求醫生縮短給藥進程。於是她在持續高燒40度的煎熬下,提前完成術前準備,順利地給小男孩做了骨髓移植。

小男孩的父母為了感謝救命恩人,給她送來了五萬元錢。她卻說什麼也不肯要,說孩子術後的治療期還很長,錢應該花在給孩子治病上。男孩父母感激涕零,無以為報,於是向媒體反映了這位女幼師的義舉。

新聞報導出來後,她的善心感動了許多人,一些好心的市民紛紛給她們捐款。其中有一位來城裡打工的農民工小伙子,也捐了300元錢。不料幾天后,這位小伙子找上門來,不僅要把300元要回去,還要向她借2000元錢,他說他在鄉下的父親突然查出患了胃癌,現在醫院躺著,還差2000多塊錢的手術費。

這種情況,讓人不由得不疑惑叢生,你說哪有這么巧的事,這小伙子是不是用300元做釣餌來騙取更多的錢財?父母便讓她把300元還給他,以後再也不要搭理那種人了。

她憑直覺覺得小伙子不像是坑蒙拐騙的人,便來到小伙子說的那家醫院去看看。發現小伙子的父親的確是住在醫院,剛剛查出了胃癌,也真的是差了2000元手術費。她連忙取了錢給小伙子,讓他父親及時地做了手術。

時間一天天過去,儘管許多人想方設法幫助她們,但適合給她女兒捐獻的骨髓配型始終沒有找到。錢終於用完了,路也走到了盡頭。她只好把女兒接回家,抱在懷裡天天以淚洗面。眼看著醫生預言的生命的盡頭步步臨近,女兒的身體卻出人意料地一天天好轉起來,最後居然完全康復了。

這件事在當地醫學界又掀起軒然大波,不少血液病醫學專家聞訊而來,希望能弄清楚白血病不治而愈的原因,但始終給不出合理的解釋。

按語:

寂靜法師說:“你給這個世界送出什麼,這個世界就回饋你什麼。正如農民,給大地播種瓜,大地就給他回饋瓜;給大地播種豆,大地就給他回饋豆!這就是通常所說的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。”

給別人路走的人,自己世界的路就不會走到絕處;心中有大愛的人,她的世界一定會生機盎然。

此文素材來源於蓮覺師兄的部落格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