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走霉運的老班長


時間:2018/1/13 作者:厚厚

今天與朋友通話時,聊起他同學的事。這次見到他久未謀面的班長,相處的過程中,給人感覺就是兩個字:囂張。處處顯得高調、脾氣大、頤指氣使的、沖得不行。相處過程中,給人的感覺是一種很銳利的氣場,讓人很不舒服。

就他這樣,還混得挺好,現在是一個市級單位的領導。後來聊時起,他這幾年倒霉得透頂。前年買了部豪車,剛開上沒多久,就出了車禍,兩死一傷。這事剛處理完沒幾個月,又撞死一個小孩。這次他買了全險,保險公司賠了25、6萬。他說:“我拿六、七千元就打發了,他們愛怎么弄怎么弄,不關我事。”說這話一臉的不在乎。我朋友聽這話時,心裡很不舒服。他撞死人了,不但沒有絲毫愧疚,還說出這等話來了,那可是人家的孩子!

到了去年,他的車送修。修理廠將車吊起來,檢修底盤時,車子竟然掉下來,將檢修工人砸死了。這事雖然沒他責任,但禍事老出在他的車上,就是太邪門了。

我朋友是信佛的,勸他找個地方燒燒香,同時多找找自己身上的原因。一開口他就極度排斥,說他不信這玩意兒。這般混身長剌,處處傷人,既沒有絲毫的惻隱之心,又沒敬畏之心,相當於內內外外都沒有防護罩,這些事不出在他身上、又會出在誰身上呢?能當官都是有大福報的人。只是象這般玩法,再大的福報也經不起折騰的。這般不加收斂地下去,後果真是令人不敢想像。如《中庸》所言:“禍福將至,善,必先知之,不善,必先知之。”

早幾年我重病時,醫生一看我的情形,剛開始說什麼都不接,讓立即去省城,後來我爸找到同村的宋醫生才進院的。家人惶惶不安,我卻自知天命未盡。那時我還不信佛,但那陣子也不知道為什麼,特別的心軟。庭院的新草叢叢萌芽,階前的螞蟻來來去去,我都看著那么親切,老是擔心有人踩上了。人有一念慈心,就是生機未斷,路就不會走到絕處。(作者:祇樹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