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有事無事都須精進念佛,生死大事不可等待將來(七)


時間:2018/1/15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學佛隨緣開示】有事無事都須精進念佛,生死大事不可等待將來(七)

最後一段文,是張蘭渚所開示的《徑中徑又徑》這本書,就是張蘭渚所寫的。我們來看這段文,這張居士也開示的非常的好。張蘭渚《徑中徑又徑》云:

「一串數珠不離手,一句彌陀不離口,高聲念,低聲念,六字念,四字念,緊念,緩念,朗念,默念,合手念,低聲跪膝念,面佛念,朝西念,打板念,敲魚念,掐珠念,行道念,禮拜念,獨自念,同眾念,在家念,在外也念,閒也念,忙也念,行也念,住也念,坐也念,臥也念,連夢中也念,才是真念,念得心酸淚下,念得火滅灰寒,念得神欽鬼敬,念得天喜神歡。」

哇!這段文說得實在太好了,張居士教我們怎樣念佛修行呢?一串數珠不離手,所以師父也經常鼓勵大家,手上常戴著念珠提醒自己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「一句彌陀不離口」,常常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無論大聲念小聲念,無論念六字念四字,無論念快念慢,無論出聲念心中念,無論向佛祖像念或向西方念,認真念佛,行道念、禮拜念,獨自念、同眾念,在家念、在外念,閒也念、忙也念,行住坐臥都念阿彌陀佛,連夢中也念,哇!這就是真了不起的人了。你們曾夢見晚上休息時,念佛嗎?有嗎?若能夠經常夢見休息時念佛,那表示你念佛的工夫不錯,這是非常好的,所以這些念非常的好,不管是禮拜念、行道念,獨自念、同眾念,在家念、在外念,這些念都很好。只有一種念是不好的,這種大家都不要念了,叫作碎碎念,好好念阿彌陀佛,不要念你的子孫,你對子孫碎碎念,人家也會討厭你,所以眼不見為淨。認真念阿彌陀佛的聖號,到西方極樂世界,做菩薩成就佛道,這最有意義,也最有價值的,

張居士說,「念得心酸淚下,念得火滅灰寒,念得神欽鬼敬,念得天喜神歡。」認真念佛,念得消災免難,念得增福延壽,念得身心安泰,念得福祿康寧,念得平安順遂,念得心想事成,最後念得往生淨土,好不好?太好了。

好!最後信願所寫的法語,就是為了要鼓勵大家,精進念佛的意思,因為很白話,為了要加深大家的印象,大家互相來勉勵,我讀一句你們跟隨我讀一句,好不好?。

「日也阿彌陀,夜也阿彌陀,吃飯或睡覺,都念阿彌陀;悲也阿彌陀,喜也阿彌陀,痛苦或快樂,都念阿彌陀;好也阿彌陀,壞也阿彌陀,順境或逆境,都念阿彌陀;生也阿彌陀,死也阿彌陀,平時或臨終,都念阿彌陀。」

很淺白大家都看得懂,怎樣念佛?就是這樣念佛,日也阿彌陀,夜也阿彌陀,悲也阿彌陀,喜也阿彌陀,好也阿彌陀,壞也阿彌陀,生也阿彌陀,死也阿彌陀,凡事都念阿彌陀。你心中時時刻刻時處諸緣,都有阿彌陀,無論何時要翹起來,也是阿彌陀,這樣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嗎?任何事情你的內心無法排解,就是念阿彌陀,媳婦對你不孝,你若想哭,哭給什麼人聽?阿彌陀。有什麼不如意你要投訴,要投訴給什麼人聽?阿彌陀。反正好也好,壞也好,都念阿彌陀,就是如此。

好!時間到了,向諸位報告到這裡。祝福大家,一心念佛,往生佛國。南無阿彌陀佛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