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要了解福報的源起


時間:2018/1/15 作者:獨尊湛現

阿彌陀佛,大家好,又是新的一天開始,祝大家吉祥如意。我真的不該從何說起,沒有辦法了。講一些關於事相上的獲取,怎麼樣貪得多,怎麼能不勞而獲,這樣的語言是大家迫不及待的。要是講點關鍵的,修行方面的,大家是否對此不是很歡喜。

獨尊湛現:要了解福報的源起

雖然在事物上有所貪求可以,適可而止,修行更重要,出離牢籠更關鍵,眾生在輪迴苦海之中爭來奪去,醉生夢死。被塵牢這種種的幻象所困而不能自拔,恩恩怨怨何時止休,造成惡性循環真是苦不堪言。希望大家能夠早日覺悟才是。

獨尊湛現:要了解福報的源起

無論是修行哪個教派,大家都不要相互攻擊,誹謗,佛佛道同。千萬不能自作聰明,自己為是,造成盲人摸象,各執一端,各不相容。這本身就是錯誤。教派中的教理沒錯,諸位善知識的講解沒瑕疵。因為我們所體悟的不深刻,產生了種種的誤解。千萬不能如此的製造罪業。

獨尊湛現:要了解福報的源起

自己覺得哪個教派好,那個善知識講解的好,你就去聽取。各有因緣,各有根基。都非常平等的。步入一門深入,努力修行就好。真正修行人不見,不聞,不說世間過。這就是修行。要努力做到不分別,不執著,不妄想,無煩惱隨緣應事。無論在家庭,在任何的場所都要以歡喜心真誠心去面對所有的一切。因為一切皆是自己同等的幻象。

獨尊湛現:要了解福報的源起

我所講的話題是,想要在物質上獲取,千萬不能做望山捉影,不勞而獲的愚昧的行為與念頭,這個物質上的富有,福報的大小,完全掌控在於內心,厚德載物。德不配位必有餘殃。所以說心能轉物,以心為根本。這是真理,自然規律。

獨尊湛現:要了解福報的源起

修行萬法也是如此,不離本心,人心向善就是天堂,人心向惡就是地獄。這都是一念之別,大家一定牢記在心。

阿彌陀佛,釋桑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