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仁清法師:魔障就是干擾你的清淨心


時間:2018/1/15 作者:清淨平等蓮

魔障的干擾另具特點,魔障的干擾是什麼特點呢?他就破壞你這個清淨心,他就破壞你的正知見,你只要知見不正了,他不管你了,讓你怎麼跳你就在他的手心裡。如果你有了正知見,想修法了他給你破壞然後鑽空子,就這樣!打比方,你想吃甜,「我這裡有糖」,你需要啥他有啥,他確實能夠做到,你想花錢,「我這裡有金條」。你想吃酸,「我這裡有醋」,懂嘛?他不像「怨親債主」一樣,「小子,你就該我十塊錢,再加利息,十二塊,你給我手機,手機我也不要。就要我那十塊錢。」你看,是不是?「怨親債主」。魔障就是干擾你那個清淨心,你那個正確的知見。這個大家一定要知道!我們怎樣去識別它?怎樣去降服它?告訴你們一個萬無一失的方法,用佛教的正確理念來對治。

我以前舉過一個例子在這裡再舉一遍,有一次有一位女居士給我打電話,說著說著哭了。我說:「你有什麼事情」?她說:「我爸爸去世了,往生了。作為女兒吧我想儘儘孝。佛弟子盡孝的方法就是為父母超度嘛。我在某某寺院做了個超度,我把這個事情就放下了,過了幾天以後呢,又碰到某某大師,就聊起來了,一聊起來以後,這個大師一閉眼,一會就睜開眼了說:我到西方極樂世界查了一下,那邊沒有你爸爸的名字啊!」這個女居士一聽納悶了:「西方極樂世界沒有我爸爸的名字,那我爸爸去哪裡了?難道是超度失敗了嗎?」傷心啊!給我講這個事的時候哭了:「師父你看這個事怎麼辦?」我說:「你給我打電話什麼意思?你是不是讓我看看你爸爸在哪裡?」「嗯!對對對!」我說:「我告訴你,你誦過《佛說阿彌陀經》嗎?」她說「我誦過啊」!我說「今天下午你再仔細看,看三遍《佛說阿彌陀經》,你再給我打電話,我就告訴你!」

她一聽很高興啊:「我能看三遍《佛說阿彌陀經》,師父就告訴我爸爸上哪去了?這個事不就有答案了嗎?不就解決了嗎?」所以她下午仔仔細細的誦了三遍《佛說阿彌陀經》,念完了以後,四五點鐘給我打電話了。說:「師父我知道了。」我說:「你知道什麼了?你知道你爸爸去哪了?」她說:「不是不是。我知道那個大師騙我了。佛在《阿彌陀經》上說西方極樂世界不退轉菩薩也數不過來,只能是打比方,如果說他要知道那裡沒有我爸爸,他得全部數過來看看沒有我爸爸。對不對?」如果西方極樂世界只有10個人,numberone也不是她爸爸,numbertwo也不是她爸爸,一直到第十也不是她爸爸,這個大師回來就說了:「從一到十都不是你爸爸,說明西方極樂世界沒有你爸爸。」應該這樣講吧?可是佛說西方極樂世界不退轉菩薩都數不過來,何況荷花里包著的那些呢?他沒有說他挨個的扒開來看了一下,沒有說。所以這個女居士通過看了《佛說阿彌陀經》,明白了他這是一種魔說,一種邪知見。答案是她自己找到的,是佛告訴她的,跟我沒有關係啊!

——摘自仁清法師《大悲咒的功德和妙用》之大悲咒的世間功德利益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