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懺悔是不是真能滅罪?


時間:2018/1/15 作者:王習訓

第二十一願,「名悔過得生,故知悔過乃往生之關鍵。蓋一切罪從懺悔滅也」。我們要問,懺悔是不是真能滅罪?你要來問我,我會肯定的告訴你,確實能滅罪。為什麼?罪性本空,它不是真的。真心裡面決定沒有絲毫罪業,真心是盡善盡美,這些是非善惡,根源在阿賴耶。所以,轉識成智,罪全沒有了,罪、福都沒有了。往生極樂世界確實他就轉識成智了,又何況淨宗主張的是帶業往生,帶業往生凡夫行。轉識成智就不是凡夫了,法身大士,阿惟越致菩薩。所以生到極樂世界就是的,那沒有話說的。

轉識成智在什麼時候?在蓮花裡頭。往生極樂世界的人都是蓮花化生,往生,把這個身體丟掉、放下了,神識坐在蓮花裡面,蓮花就合起來。接引的時候花開的,你坐到蓮花裡面,花苞自然合起來,佛帶著這個花到極樂世界,放在七寶池裡面。在七寶池裡面,開花的時間長短不一定,那是各人信願持名的力量。信願持名的力量強,這個花到極樂世界七寶池裡頭馬上就開花,花開見佛。有些人時間很長,甚至於還有人帶著半信半疑的心,他也往生了,生邊地。邊地在哪裡?邊地就在花裡頭,那花老不開。不開怎么?他見不到佛,聽不到佛法,他的苦就是這一點,除這一點之外他什麼苦也沒有,他真是入極樂世界了。苦在不能見佛,苦在不能聞法,這叫邊地疑城,邊地疑城就是蓮花裡頭,花沒開。疑根拔掉,花就開了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